网传无锡大学将筹建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除了江南大学,无锡再没有第二所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综合性大学。因此近年来关于无锡要筹建无锡大学的说法在坊间一直流传不断,如何筹建的版本也经过多次“演化”。3日记者从无锡市***门获悉,此前无锡确实有筹建无锡大学的打算,但目前这一工作可能要搁浅了。

关于筹建无锡大学的*新版本,是将无锡原有的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筹建无锡工商学院,同时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合并为“无锡城市学院(筹)”,为无锡大学的筹建打前阵。在此基础上,将包括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多所高职院校融为一体,建成若干普通本科学院,*终组建无锡大学。

不过3日记者调查获悉,该版本只是坊间传闻,目前官方没有这么宏大的合并计划。不过记者同时了解到,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合并为“无锡城市学院(筹)”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无锡市教育局高职处有关人士证实,“无锡城市学院(筹)”名称中的“筹”字已经去掉,今年无锡城市学院已经正式开始招生。但根据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原则上中等职业学校不升格为或并入高等职业院校,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不升格为或并入本科高等学校。因此无锡大学的筹建工作暂时没有进展。

不过据知情人透露,此前坊间流传的宏大合并计划并非空穴来风,在筹建无锡大学的事情上有关职能部门仍然保持热情,目前仅仅是因为政策原因暂时搁浅。

标签: 无锡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