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导盲犬贝娜带着主人乘地铁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无锡市*条导盲犬“贝娜”已经来无锡快两个月了,这段时间里,“贝娜”带着主人蒋东永去过商场、到过景区。昨天,盲人蒋东永前往地铁太湖广场站乘坐地铁,无锡**导盲犬再次引起市民关注。

“贝娜”在地铁口穿戴导盲鞍的时候,就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开始工作后,可能由于对线路的生疏,“贝娜”显得比较拘谨,不过经过良好训练的它明显很专业,小心翼翼地带着主人走下阶梯,进入站厅,每下一个台阶,都要等主人站稳后再继续。期间,有一个小插曲,导盲犬“贝娜”与执行任务的搜爆犬打了个照面,两个各自领域的“专业人士”,见面还是有些激动的,互相对吠起来。主人蒋东永说,贝娜这个表现不太专业,有点激动了。不过,“贝娜”很快就**状态,引导蒋东永顺利到达地铁售票处,地铁工作人员也上前帮助登记进站。站务员*琪亦向记者介绍,地铁站每个站点都会有专人为盲人服务,只需到站点客服中心进行登记后,由专人将盲人和导盲犬送进车厢。

一般来说,普通的宠物狗是不能上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但导盲犬是例外。“贝娜”的出现,给原本平静的车厢带来了不小的“骚动”,不少乘客也说**次看到真正的导盲犬,大家都好奇地看这只特别的“乘客”。当天,车厢内满载乘客,贝娜进入车厢后,找了一处相对空的地方,安静地卧倒在蒋东永的脚边。市民吴先生称赞导盲犬很乖,并表示自己一点不害怕。他说,自己平时也算是怕狗的,但是导盲犬进入车厢后看到车厢内那么多人,仍然很安静,证明它是一只训练有素的“职业犬”,而它能上地铁也是城市文明的一大表现。

记者和蒋东永坐了两站路到达三阳广场后,“贝娜”带着蒋东永走出车厢。一路过来,蒋东永感觉比较顺利,而对于无锡地铁能接纳导盲犬也表示欣慰。

标签: 无锡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