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无锡买菜大妈赞一个 坐地铁表现优异垃圾少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保洁员正在打扫车厢。当天的乘客表现出较高的素质,车厢里基本没有垃圾。

1号线开通的第二天,无锡地铁迎来大雨“洗礼”,不少车站的客流比前**明显减少。可9时一过,被全线戏称为“买菜点”的南禅寺站,依然迎来一批不畏风雨继续“捧场”的“马大嫂”。他们的到来,是地铁方便市民生活的缩影。不过,有市民开始担心:“鸡鸭鱼肉进站,车站、车厢环境如何维护?”

“买菜袋子如果没扎紧,荤菜的血水、蔬菜的泥土会一路滴漏。”南禅寺站值班站长刘松林说,站内配备一定数量的保洁员,基本能应付站内全天的清扫任务,可车厢内的保洁,是由站内工作人员随机跟车维护的,这需要乘客自觉文明乘车。

地铁开通*日,南禅寺站因买菜带来的垃圾,只装了浅浅的一个垃圾袋。曾在上海、苏州轨交实习过的站务员顾超说,坐地铁去买菜在其他城市也很常见,不过,车厢里一地鸡毛,市民在车里摘菜叶、剥毛豆的现象屡禁不止,像无锡乘客这样有“优异”表现的情况,实属罕见,“希望通过不断引导宣传,乘客可以继续保持好表现,甚至消灭这*后一点垃圾。”

南禅寺站的乐观并不能代表全线。中午11时许,太湖广场站站台区,飘来一阵“炸鸡香”,引得不少乘客侧目,江南大学学生小张刚在快餐店打完工,利用在地铁站台候车的时间解决午饭。站务员上前提醒时,他才意识自己的行为“不文明”了。小张红着脸把炸鸡放进塑料袋扎紧,准备出了地铁站再吃。

“从文明乘车做起,把地铁开通作为提升市民素质的好时机。”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人士回应说,与其他城市相比,无锡地铁“未雨绸缪”,早在开通前半年,就颁布了《无锡市轨道交通条例》,用法律的形式引导市民安全、文明乘车。从目前来看,不文明现象是“稀客”,希望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标签: 无锡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