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白天上补习班晚上熬夜做题学生得了"鬼剃头"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暑假来了,亮亮每天白天上补习班,晚上熬夜做卷子。这些天,他发现头顶、耳后、后脑勺的头发开始成块掉落。去医院一查,患了严重的斑秃。

自从开始上初一,亮亮的爸妈对他的要求便越来越严格。每天亮亮除了上课、做作业,还得额外做很多父母布置给他的习题。算下来,每天要做十多张卷子,常常做到凌晨。初一上半学期,亮亮就开始发现他耳后的头发变得稀疏,一开始以为是洗发水的问题,没在意。

这段时间放了暑假,亮亮还是忙学习,白天上补习班,晚上回家除了做暑假作业还做补习班作业。*近,他的头发开始成块掉落,好几处都“秃”了。这下他愁坏了,只能戴帽子出门。

父母带他到武进医院就诊。该院皮肤科医生黄达说,亮亮得的是一种常见的脱发病,这病在医学上叫做“圆形脱发”或“斑状脱发”。这种病开始的时候只有相当于一分硬币大小的圆形脱发区,以后逐渐发展为较大的圆形秃斑。民间也叫“鬼剃头”。从亮亮的脱发面积来看,算是严重的了,这跟他常常熬夜做题有关。

黄达说,一般情况下,容易出现“斑秃”的人群是学生和白领。就在昨天,一位35岁的公司白领前来就诊,也是因为成块脱发。患者说,他工作压力大,*近有连续加了3天班。好在面积比较小,只要外用药就可慢慢**。

据了解,暑假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例“斑秃”的学生患者前来就诊,比较严重的有三四个,高中生居多。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