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蓝藻水华频现 环保部要求饮用水源24小时监测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太湖蓝藻水华频现 环保部通知江苏等5省市

饮用水源须二十四小时监测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记者王娟)今年,由于五六月份的高温给太湖、巢湖水污染防*带来挑战。监测发现,江苏太湖多次出现蓝藻水华现象,发生的时间比2013年也有所提前。近日,环保部向上海、江苏等5省市**发出通知,要求饮用水源必须24小时监测。

根据卫星遥感监测,随着气温升高,4月3号太湖*次出现了蓝藻聚集,发生的时间比去年有所提前。据了解,蓝藻作为一种*为普遍的藻类植物,在地球上已经存在了有35亿年的历史,存在于众多的湖泊,尤其是像太湖这种属于富营养状态的湖泊,但并不意味着出现蓝藻,水质就会有明显下降。

江苏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以来太湖的生态环境是向好的方向发展,但蓝藻还是会出现。今年蓝藻的数量,发生的频次,覆盖的面积都好于往年。

江苏省太湖办有关监测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太湖湖体平均水质稳定在Ⅳ类,继续处于轻度富营养状态。各项指标中,高锰酸盐、总磷略有上升,氨氮持平,总氮指标下降。国家考核的9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主要指标均满足或优于国家标准。

环保部要求,提高蓝藻打捞处置能力,建立健全蓝藻水华预警体系。

环保部特别提出,加强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控,落实自来水厂原水和供水24小时连续检测,督促指导供水企业做好应急深度处理的技术**和物资储备,**饮用水安全。此外,还要以饮用水水源地、主要入湖河流为**,排查整*环境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