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强调节俭办赛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强调节俭办赛的南京青奥会组委会4日对外公布了赛事的筹备工作,这届夏季青奥会预算总额将低于*届青奥会至少10%,估计不超过18亿元人民币。

四年前由新加坡承办的**届夏季青奥会支出折合人民币20亿元。尽管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尚未公布具体的预算金额,但明确表示预算总额将低于新加坡青奥会支出10%以上,也就是不会高于人民币18亿。

南京青奥会所需的比赛设施坚持“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的原则。南京亚青村里的家具、餐厨设备和监控设备被搬到青奥村继续使用,青奥村共设置6000床位,这节约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南京**博览中心转变职能,中心临时被改造成比赛场馆,承担拳击、跆拳道、击剑、现代五项和举重五个项目的比赛,赛事结束后还原中心的展馆功能,节约了新建场馆的开支。

为了节约开支,组委会绞尽脑汁,**了包括《预算管理办法》和《物质管理办法》等50多项财务管理制度。制度规定,简化接待规格,**奥委会专业会议和评估会议尽量在组委会办公区召开。成立核价工作小组,严把合同核价关。截至目前,赞助送审金额共计4·52亿,核定金额3·49亿,核减率达22%(赞助部分需按5%的比例上交**奥委会,以核定金额为基数)。其中服装赞助核价将1·5亿元的报价核减到1·2亿,电信设备和计时计分系统委托专业机构核价。采购上实行公开招标和竞争性谈判并举,这项举措降低预算超过7000万,仅帆船项目通过公开采购就节约采购预算532万元。积极争取**单项联合会的支持和帮助,成功实现了以1元人民币租赁到帆船和帆板主器材。

能租赁的设备都通过租赁方式解决,包括临时设备、安保设备、场馆家具白电、运行车辆及大部分体育器材等。以器材为例,租赁价仅为采购价的40%。据南京**博览中心场馆改造负责人梁启慧介绍,起初**击剑联合会认定场馆灯光不符合标准,要求更换灯具。后来经过调整灯光角度和改进控制模式,仅用10多万就解决了问题,节约了过千万元。龙江场馆改造中更换了场馆照明灯具,将原来的普通灯泡更换成LED节能灯,据测算,每月电费可从原来的3·5万元降低到1·5万元。

南京青奥会除处处注重节俭外,还充分考虑环保元素和可持续性利用,希望能为南京留下**受益的**遗产,并树立一种可借鉴的未来办赛模式。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