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雅培多美滋奶粉集体降价 降幅3%至50%不等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原料乳粉降价、市场竞争激烈

多品牌奶粉降价,降幅在3%至50%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近日,国内外品牌奶粉集体降价,品牌包括伊利、圣元、雅士利、贝因美、合生元等国产品牌和雅培、多美滋等“洋奶粉”,降幅从3%至50%不等。

网络通道促销多,*高降幅达五成

今年以来,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多个品牌奶粉都通过直接降价、促销活动等方式进行了价格下调。天猫旗舰店伊利金领冠3段800g×2罐原价为716元,促销价为630.08元,降幅12%;伊利金装3段900g×2罐,降幅15%;圣元优博0段孕妇奶粉价格直接腰斩。一向高傲的进口“洋奶粉”价格也开始出现了松动,在雅培的天猫旗舰店,美版Similac2段624g×2罐从398元降为358元,降幅10%,多美滋“**盈养”3段幼儿配方奶粉也有3%的降幅。

各大超市国内外品牌奶粉纷纷降价

除网络通道外,我市各大超市的奶粉价格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进入到下降通道,到今年四五月份,降价品种及幅度进一步扩大。

昨天,常州价格通监测数据显示:在国产奶粉中,乐购公园店伊利金领冠较大婴儿配方奶粉900g从206元降至169元,降幅18%;欧尚五星店雅培金装亲护乳部分水解蛋白婴儿配方奶粉820g从352元降至310元,降幅11.9%;大润发关河店圣元优博幼儿成长奶粉900g从195元降至160元,降幅17.9%。贝因美**宝贝初生婴儿奶粉908g,年初多家超市售价均在170元以上,进入6月份以来,大润发、欧尚、家乐福、乐购等超市价格都下降至153元。从历史数据来看,这款奶粉从2011年起,售价都基本保持在220元左右,去年同期各大超市售价还都在185元至235之间。同比降幅将近30%。

进口品牌里的合生元超级呵护婴儿配方奶粉1阶段(0至12个月)900g部分超市也从486元降至383元,一下降了100多元。惠氏启赋二阶段较大婴儿配方奶粉罐装900g去年11月份售价388元,元旦过后价格开始松动,到今年6月份售价*低的超市已降至336元,降幅13.4%。

原料奶粉价格走低,市场竞争激烈

引起婴儿奶粉价格下降的原因有多方面。

一是**奶价持续走低。自今年1月份以来,**原料乳粉价格持续走低,新西兰奶粉出口价格从2月初的5005美元/吨下跌至5月中旬的3877美元/吨,降幅20%。国内乳品企业加大了原料乳粉的进口,库存充足。

二是市场竞争激烈引发价格大战。一方面,美国和欧洲两大产奶大户与新西兰争夺中国市场。另一方面,电商价格大战此起彼伏,前不久君乐宝又推出了每罐(900g)130元的超实惠婴儿配方奶粉,使竞争对手也不得不通过降价促销来应对。

三是前几年婴儿奶粉价格一路高歌猛进,特别是进口品牌奶粉,利用消费者心理持续上调价格,部分品牌、品种奶粉的价格虚高,现在是价格回归合理区间。

业内人士认为,此轮奶粉降价能为近两年来持续“高烧”的奶粉价格“降温”,如果**原料乳粉价格不改颓势,会对未来婴儿奶粉的价格产生持续影响。不过目前国内各品牌奶粉让利的部分主要是从流通环节“挤”出来的,因此未来降价空间有限,价格将趋于平稳。也有**担忧,**乳粉过低的价格会对国内奶牛养殖业造成冲击,*后可能会导致欧美、新西兰等乳粉出口大国对我国奶粉市场的垄断。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