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城墙8月全面开放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南京青奥会城市文化亮点专题发布会上获悉,8月16日青奥会开幕前,南京将全面完成25公里城墙本体的修缮,**22公里、力争25公里城墙本体开放。目前,*后一段城墙(中山门-琵琶湖段)的维修工程即将完成。城墙外侧环境整*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台城、鬼脸城、中华门、小桃园、神策门以及门东和门西等一批城墙相关的旅游休闲景点、文博设施等,也都相继建成开放。这是南京将于今夏推出的多重文化厚礼之一。

据介绍,一重礼为目前正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南京文化周·非遗精华展》,展览从南京20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设置了非遗概览、南京云锦、秦淮灯彩、金陵刻经等八大展区。二重礼为开放六朝博物馆。六朝博物馆建筑由美国贝氏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包括《金陵帝王州》、《六朝风采》、《六朝人杰》、《三国风云》四个陈列展览,将于青奥会前开馆。

三重礼为开放明城墙。目前,明城墙外侧环境整*工作已基本完成,青奥会前,25公里城墙本体将完成修缮,至少开放22公里城墙本体。此外,“金陵文脉”——2014年全国中国画展览已征集3200多幅作品,8月10日至30日,**作品和入选作品将在金陵美术馆举办20天的展览,邀请参加青奥会的中外嘉宾和运动员参观。第十二届南京文博之夏也将推出文博夏令营、展览等迎青奥特色文博活动。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