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文化教育体验活动走进朝天宫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触摸南京·感受青奥”青少年文化体验活动在南京市博物馆举行。30多名青少年和砳砳一起,在现场学习制作拓片、阅读立体书籍、缝制玩偶“砳砳”,提前体验青奥会期间为各国青少年运动员准备的体验活动。

拓片是中国印刷术的前身,可以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市博宣教部副主任陶婷婷介绍说,制作拓片的步骤比较复杂,*先要在石碑上刷一层水固定纸张,然后铺上宣纸,拿一块湿抹布擦拭宣纸,这样石碑上的纹饰才会显示出来。接着用棉布将宣纸上的水分吸干,用刷子拍打,让纹饰更加清晰。等宣纸干了之后,将拓包蘸上墨均匀地扑墨,要反复上墨几次才能完成一幅作品。

虽然工序很复杂,但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地摸索,过了45分钟,梁小袁和小伙伴们就完成了**幅拓片作品,他说:“这是我**次做拓片,过程很好玩,但可能我还不够细心,有些地方还可以做得更好。”

“一起动手做砳砳”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体验。袜子、海绵、针线……在孩子们灵巧的双手中,这些简单的材料变成了一个个玩偶砳砳。虽然很多小朋友都是**次干针线活,但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的作品也做得有模有样。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