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交上认出入室窃贼 高中生帮忙制服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司机师傅,别开门,别让他跑了!我认得他是小偷,请你们快帮忙**!”昨日中午,在*车站开往浦口方向的175路公交车上发生了这样一幕,曾经的入室盗窃逃跑者竟与当年的被窃者再次相遇,并且一眼被认出。在车内乘客的帮助下,“小偷”被制服,被送往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据了解,其中**个冲上前去帮忙的,是一位刚刚高考完的学生。

公交车上偶遇“贼故人”

据目击者孙女士称,当时只听见两位男子在激烈争吵,以为两人相识,有点小摩擦,并未放在心上。随后,其中一位男子强烈要求下车,另一名身穿白衬衫的男子一边让同伴**,一边让司机不要开车门,大喊道:“这人是小偷!以前到我家偷过东西,我家损失惨重,当时还拿刀威胁我!这次你别想再跑掉了。”

事发车上的司机居师傅在事后向记者介绍:“大概中午十二点左右,我开着175路车行驶到安怀村与干休所之间路段。争吵中的男子大喊开门,他要下车。另一乘客说他是小偷,不能让他下车。被称为小偷的男子警告车上乘客不要插手管闲事,随后两人扭打在一起并摔倒在地。我没有开门,一直往前方开。而同在一车的乘客们不敢贸然上前,这时,有两名男子冲过去,一同将小偷制伏,其中一个年龄很小,据说是高中生。之后我将车开至五佰村派出所附近,民警将其带走。”

高中生刚抵宁便出手相助

据记者调查了解,居师傅所说的年龄较小者,是一名来自连云港的高三毕业生王子涵。刚刚高考结束不久,昨天**天来南京亲戚家玩。没成想刚到南京*车站,在从车站去亲戚家的路上遇到此事。

王子涵告诉记者:“当时小偷在他出手前就威胁大家说:‘我家有人,谁敢动我!’当时我也没想太多,直觉告诉我不能让小偷跑了,就直接冲了上去,现在想想其实还真有点后怕。但如果以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是会尽力帮忙。”

据车上一名大妈形容:当时那个突**况,谁知道小偷身上有没有藏些什么,重要的是大家都有点吓蒙了。只有那俩小伙立刻冲上前,王子涵用一只手钩住小偷的脖子往后仰,另一只手用力抓住他的右手,并用脚绊住他,做了个反擒拿,使小偷直接倒地。失主和另外一个见义勇为者一起把他摁在地上。小伙子可真是勇敢。

王子涵的阿姨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平常喜欢健身打篮球的他一直梦想考进南体,但由于高考成绩不太理想,估计与南体无缘了。这次到南京就是为了看一眼心中的学校,没想到还做了件好事。”

截至昨日发稿时,记者还未能了解到另一名见义勇为者的姓名。

大家将“小偷”制服(穿条纹衣服的是高中生王子涵).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