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进口仿真项链检出重金属严重超标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很多姑娘喜欢戴一些价廉物美的仿真饰品来装饰自己,比如项链、手链、耳环、戒指等。但是,有些姑娘佩戴仿真饰品会感觉皮肤很痒,甚至冒出一片片红疹,这是为什么呢?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这可能是重金属过敏。近日,该局就从一批进口仿真金属项链中,检出部分产品镉、铅重金属元素超标。

据了解,超标产品的铅元素含量达到80900mg/kg,镉元素含量达到1560mg/kg,分别高出我国相关产品限量标准80.9倍和15.6倍,属于严重超标。目前,南京检验检疫局已对该批货物做出不合格判定,并将检验结果通报该进口企业,要求企业退运或销毁该批货物。

记者了解到,南京检验检疫部门曾多次在进口仿真饰品中查出重金属超标。

检验检疫人员提醒,重金属元素哪怕只有极微小的量,都可能导致人体的皮肤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许多不是过敏体质的姑娘,在佩戴仿真饰品后也会出现过敏。因此,各位爱美女性应该尽量少选购金属仿真饰品,夏季天气炎热,大量出汗时不要佩戴仿真饰品,并且要定期进行清洁,因为汗液会加速重金属氧化分解,使它们更易进入人体。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