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手机被偷如何报案其实很简单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2日,温州警方通报破获百人特大盗销手机案。400元收进,2000元卖出,洗白后的被盗手机价格翻了5倍。然而手机被偷了,你会**吗?要是在多年前,面对这样的问题,很多人会嗤之以鼻:“那还用问嘛,当然**了。”然而,昨天金陵晚报记者随机采访了10个人,其中竟然有8个选择不会**,而他们不**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

记者调查

手机被偷了,你会怎么办?很多人会自认倒霉,挂失手机卡后就**理会,也有的人会**时间想到**,向警方寻求帮助。金陵晚报记者随机采访了10个人,其中有8个人选择不**,而他们也都有各自的理由。

1.就算**也找不到的。(这是被采访者讲述*多的理由)

2.**费事又费时,太麻烦了。

3.丢手机的人太多了,就算**,警察也不见得会去找。

4.警察不会在意,况且现在也没有可行的手段能够追回手机。

5.具体不知道在那里丢的,所以也就不准备**。

剩下的两个人会选择**,他们认为丢失东西后**还是有必要的,理由是:

1.有问题找警察,说不定碰上了还能够找回来,也算是个希望。

2.不管能否找回来,都是种自我安慰。

民警分析

据南京洪武路派出所高警官介绍,目前他们所接到的**中还是有许多关于手机被盗的案件。这些被盗案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是苹果、三星等价格较高的手机。

高警官介绍说,一般来说,在接到手机被偷的案件时,警方会根据失主提供的发票以及手机串号进行登记,并将之录入警务平台系统中。而这个系统中的信息是全市公安机关共享的,一旦有人捡到手机交到派出所或者警方在捣毁一个盗窃团伙缴获被盗手机时,可以进行比对,只要对比上就能够找到失主。

高警官也告诉金陵晚报记者,现在的不法分子也意识到手机串号的重要性,将手机偷来后,会直接销往外地。

警方提醒,如果发生手机被偷,哪怕是不慎丢失了,*好能够前往就近的派出所报案。毕竟报案后还有找回的希望。另外,手机串号是目前手机重要的也是唯一的身份凭证,市民在购买手机时,*好能够记下手机的串号,以便于日后不慎丢失时能够找回。

很多缴获的被盗手机找不到失主。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