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幼儿园“谢师宴”最贵3万元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幼儿园毕业了,本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家长汪女士却有点郁闷,因为孩子班里的几个同学家长要组织“谢师宴”,她不想去,却又不好意思**,*后只得去了。

昨天记者调查发现,幼儿园谢师宴的现象并不少见,有的家长心中抗拒,*终又不得不“随波逐流”。对此,有幼儿园老师表示“谢师宴”意义不大,他们其实也不愿意参加。而社会**则认为,摆排场不代表有心意,学生有出息就是对老师*大的感谢。

家长抱怨:

“被**”的谢师宴

说起*近的事,家长汪女士还是有些郁闷,*近儿子幼儿园毕业了,本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却因为突然冒出来的“谢师宴”扫了兴。

“孩子班里的几个同学家长比较积极,说要组织个谢师宴,谢谢老师们,我是不想参加的,但有个家长直接在幼儿园门口收起了*,我推托说没有带*,谁知道她说先帮我垫了”,就这样,汪女士参加了一场“被**”的谢师宴。

“这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没必要架着大家一起。”汪女士向记者“抱怨”道,自己不觉得感谢老师就得“请吃饭”,一来不是每个人都有条件,二来就是有条件,也没有必要都这么做,“我要是觉得老师对我家娃好,我会选择自己的方式”。

记者调查:

一桌饭*贵1.5万元

每到毕业季,“谢师宴”就开始热起来,早些年在高中生中流行,现在已经漫延到幼儿园。记者调查发现,受“谢师宴”之苦的不止汪女士一人,不少家长想**,*终又只得随波逐流。

家长朱先生*近参加了儿子幼儿园的谢师宴,他说,“我觉得没必要请,但是人家那么热情地打电话来邀请你,不好**”,另外他还有一层顾虑,“别的孩子都去了,如果你不带孩子去,会让孩子觉得自己不受重视,要是影响到孩子就不好了”。

“谢师宴”是家长们的苦恼,对商家来说却是好事。“每年暑假,都有不少家长来订谢师宴,高中的多一点,小学、幼儿园的也有”,南京本土一家酒店的销售经理于先生告诉记者,根据菜品不同,谢师宴的价格也不一样,“*贵的要上万元一桌,*近就有一次,两桌饭菜加上酒水花了近3万元”。

幼儿园老师:

请吃饭“意义不大”

“谢师宴?”听到记者的提问,在秦淮区某幼儿园工作的李老师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遇到过,“南京这方面管得很严,一般涉及到家长请的事情,我们都不去的”。

“话说回来,就算允许,我也不愿意去”,李老师接着说道,孩子都毕业了,请吃饭干什么呢,“如果在校期间,孩子父母请老师吃饭,孩子或许能得到一些关注,但长远来看,意义也不大,老师对每个孩子都是差不多的,不会因为一顿饭就改变了”。

李老师觉得,孩子毕业了,家长如果真觉得老师好,想感谢一下,其实不必那么麻烦,“可以送一点小礼物聊表心意,或者什么也不送,保持联系就可以”。

**:

摆排场不代表有心意

为此,记者采访了南京大学社会学**胡翼青副教授,他说,谢师宴的本意是为了表达心意,但摆排场不代表有心意,“个人觉得,这种社会现象谈不上好坏,可以理解,但有无必要,还得看每个人怎么看”。

胡翼青表示,人习惯于把很多事情表露在面上,这是一种“景观化”的社会趋向,这样表达有显示度,又省事,但实际上使交流更加困难了。不过他同时也无奈地表示,像谢师宴这种做法也是没有办法的事,现代的逻辑已经让人找不到更好的表达方式了。

“其实,表达是个人化的,学生表达对老师的谢意,*好不要牵动家长,而家长之间可以交流,但不必要跟风随从”,他*后指出,老师就是付出的职业,不需要特别去谢,学生有出息就是对老师*大的感谢。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