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司机未礼让斑马线 均被罚50元记3分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南京交管部门组织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专项*理行动。在中山路韩家巷路口,半小时内就有6名司机因不礼让斑马线被罚,每人均被罚款50元记3分。据了解,上月,我市共处罚“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460起。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与一大队交警来到中山路韩家巷路口,这里有一条东西向过街斑马线,没有信号灯控制。似乎注意到站在马路一侧的交警,过往驾车人都很小心,行驶到斑马线前都会提前减速或停下。

9点40分,有几位市民过街,一辆公交车、一辆出租车都在斑马线前停了下来,可一辆黑色**车却摁着喇叭冲了过去,被交警当场拦下。得知要被处罚50元记3分时,驾车男子大喊“委屈”,他说视线被挡住了,没看到斑马线。

过了一会儿,又一辆银色轿车被拦下。“我不是不想让,就怕刹车被后面车辆追尾。”该司机称,他从后视镜看到后面一辆车跟车速度很快,所以不敢停下来。

在半个小时的检查中,交警共处罚了6起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记者获悉,6月份全市共处罚“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460起。7月份,交管部门还将以全市40条交通文明**路为**,每周组织专项整*行动,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行教育和处罚。

“下一步,我们还将用电子警察抓拍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一位交管人士称。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