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坐地铁六大区域最易被偷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南京地铁线路的不断增多、规模的不断壮大,地铁犯罪难免也会有抬头上升趋势。售票机前、地铁站厅、地铁站出入口、自动扶梯上、闸机口以及地铁车门口则是*容易被扒窃的六大区域。金陵晚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地铁公安分局施大江警官,梳理和分析这六大易发案区域,为你送上*实用、*有针对性的地铁安全提醒。

易发案区域1

自动售票机前

自动售票机前,往往排队的人比较多,犯罪分子趁受害人购票时注意力分散,实行扒窃。

施警官特别指出,就南京所有地铁站而言,地铁南京站的自动售票机前发案率是*高的。地铁南京站人流大,外来人员比较多,而南京站站厅又相对比较小,拥挤的环境容易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施警官也特别提醒,乘客可尽量选择**进站,若要购票要提前准备零*,购票时也务必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易发案区域2

地铁站厅层

在地铁站厅,犯罪分子时常趁乘客休息或在玩手机、看报时伺机下手。这时乘客因为在做其他事,没有留神*物,让扒手有了空当。

这样的案件就曾经发生在安德门地铁站,当时准备乘坐地铁的农民工,在站厅休息时不小心睡着了,结果遭到扒窃,辛苦挣的血汗*付诸东流。地铁警方提醒,乘坐地铁等候时间相对不长,尽量不要休息甚至睡着,玩手机或看报纸时也不要太过专注,多留意自身*物。

易发案区域3

地铁站出入口

在地铁出入口,犯罪分子往往趁乘客进出地铁站时人多拥挤实施扒窃,出入口也便于其得手后逃窜。为此地铁警方提醒,乘客进出站不要着急,留神有没有人跟在身后,背包、挎包等尽可能放在胸前。

易发案区域4

自动扶梯

犯罪分子多会利用自动扶梯上人流拥挤的机会实施扒窃,而在自动扶梯上,下行的乘客往往急着赶车,上行的乘客则忙着找出口,都会比较匆忙,对自己的财物也会放松警惕。

“在上下自动扶梯上不要急,不要赶,有序进站出站。”施警官由此提醒大家有序上下电动扶梯。

易发案区域5

地铁站闸机口

地铁闸机口一来也是地铁站里相对拥挤的区域,二来乘客在**进出站时多要翻包掏卡,而注意力也多放在通过闸机上,而忽视对财物的看管。

“在闸机口被盗的多是包内的财物,犯罪分子时常一个人在前面堵着打掩护,另一个人在后面伺机翻包,实施扒窃。”施警官由此提醒大家,在进出闸机时尽量提前准备好卡,不要到了闸机口再翻找,此外对背包还是要多留意。

易发案区域6

车厢内车门位置

地铁车门位置是地铁车厢内相对拥挤的区域,而犯罪分子也会选择这一区域以堵门、推搡等方式制造拥堵,再在拥堵中趁机窃取乘客财物。

对此,施警官提醒乘客,在不需要上下车时不要拥堵在车门位置,而当车厢内过于拥挤时,则要格外加强警惕,看护好自己的财物。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