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破解“吃人”右转弯 渣土车装慧眼转弯更安全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渣土车与电动车相撞事故,八成与右转弯有关

大型工程车右转弯盲区“吃人”非死即重伤

苏州*次为渣土车安装雷达**和视频监控

苏州工业园区交巡警大队昨日传出消息,辖区内已有近30辆渣土运输车辆安装右转弯雷达**系统或视频监控系统,试运营一月以来,**消除了渣土车驾驶员的右转弯视觉盲区,事故率明显下降。在大型工程车上安装右转弯监控**系统,这在苏州尚属*次。

“渣土车又肇事了,惨不忍睹!”近年来,渣土车“吃人”的恶**通事故时有发生。工业园区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文华分析认为,渣土车与电动车的交通事故中,八成以上发生在路口,并且是因为右转弯。究其原因,驾驶员的视觉盲区与前后轮1米多的内轮差是导致车祸的关键因素。
“吃人”的右转弯

渣土车与电动车事故,

八成与右转弯相关

所有事故非死即重伤

2014年3月2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李某驾驶一辆“豫S”重型自卸车沿干将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干将路东环路交叉路口处时,车辆准备向南右转弯,不料,赵女士骑着电动车正好也到路口准备直行。自卸车在右转弯时将赵女士连人带车撞倒,车轮当场碾压过赵女士身体,致其当场惨死。经园区交巡警大队事故中队认定,渣土车驾驶员李某在行车过程中未按规定让被放行的直行车辆先行,是造成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2014年4月29日上午11点05分左右,马某驾驶“苏E”重型自卸货车沿着星塘街由南向北行驶,车辆行驶至斜塘垃圾中转站门口路段,准备向东右转弯时,与沿星塘街非机动车道由南向北行驶至路口的孙师傅相碰撞。孙师傅被撞倒地后被渣土车前车轮碾压,后经送苏州九龙医院*救无效,于4月30日死亡。经园区交巡警大队调查认定,事故由于马某驾驶的渣土车未按规定避让正常行驶的孙师傅来车,是导致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渣土车频繁制造交通事故惨剧,让不少市民胆战心惊。但却少有人知道,渣土车大部分交通事故都发生在右转弯时,视觉盲区与内轮差是关键因素。据交警部门的数据表明,在渣土车交通事故中,约80%以上的事故发生在车辆右转弯状态。在交通事故中,大型车辆(大型货车、大型客车及重型专业车辆)所占比重是较大的,有许多恶性事故是车辆在转弯时因内轮差导致的,且事故责任往往较大。以苏州工业园区为例,2013年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中,涉及大型车辆事故31起,占比为53.4%,其中涉及车辆右转弯引发的为12起,占比为21%。

近两年,交警部门有针对性地采取一定措施之后,如要求渣土车等大型工程车辆必须安装右转弯提醒蜂鸣器,不仅让渣土车交通事故中死亡人数明显下降,右转弯时的事故占比也大幅下降,不过渣土车右转弯肇事惨案依然高发。从全市,乃至全国来看,渣土车辆转弯时内轮差引发事故值得特别关注。

标签: 苏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