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坑洼 臭气弥漫 中山东路让我说啥好呢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梅雨季节已至,因地下工程施工,中山东路南半幅行车道坑洼不平,行路难问题更显突出。近日更有市民反映,路过青云门东门坡附近嗅到一股奇怪的异味,令人避之唯恐不及。在行路艰难和奇怪异味的夹击之下,民众对中山东路北半幅**通车的愿望变得异常强烈。记者昨日走访获悉,中山东路南半幅行车道坑洼不平主要缘于南侧原有绿化岛拆除后临时填筑的基础不牢所致。异味问题因东门坡一处化粪池外溢所致。项目部目前在着手修补坑洼路面,并对外溢污水进行清理。而对于北半幅**通车,工作人员称难以给出准确时间,具体视管线敷设的进度来定。

问题一

行路难

道路

坑坑洼洼,泥水四溅

自从中山东路施工以来,未封闭的南半幅路面就因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而经常被吐槽。进入梅雨季节,连日的阴雨天气更是让这条道路“雪上加霜”,坑坑洼洼,泥水四溅,过往行人和车辆苦不堪言,各种不文明现象也随之显得更加突出,怎一个“乱”字了得。

招商市场附近,记者看到,因为北半幅路面正在施工,行人、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各种机动车都被迫在同一个车道上行驶。北面的路况稍好,南面的部分则遍布着大大小小不等的水坑,其中招商市场门口有两个面积约1平方米左右的较大水坑,大部分车辆都选择了避开,一辆公交车未能及时避过,驶过的时候将坑中的泥水溅了出来,恰好溅在从水坑旁边经过的一名男子的裤子上,看着开过去的车子,男子也只能嘟哝了一句。

青云门公共汽车站台就设在工地的围挡旁边,因为路面狭窄,等车的乘客不得不紧贴着围挡一字散开,断断续续20米长的一段距离上都站着等车的人。一旦有公交车进站,立即就会造成一个小拥堵,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士本想从一辆停靠在临时站台上的公交车右侧通过,却差一点撞上了一位从车上下来的阿姨。

在南门大街的红绿灯处,即使有两个交通协管员,依然不乏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一位50多岁的阿姨不顾协管员的劝阻,迎着红灯就想过马路,却在走到一半的时候被东西方向川流不息的车辆挡住了,不得不站在道路中间的红绿灯下等待绿灯亮起。一位三轮车主看到马路对面有人招手,既不顾红灯,也不顾车流,险象环生调头过了马路。

探因

绿岛拆除未做基础浇筑

中山东路南半幅为何坑洼不平?多年从事道路项目施工的一名不愿具名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一般道路结构层有很多基础,比如灰土层、水稳层等,但南半幅由于作为临时便道使用,道路原有的绿岛被拆除后,只是在表面浇筑一层混凝土,并没有道路基础。混凝土面层下面都是绿化专用的松粘土,并且即便这一层单薄的混凝土,可能也会因赶着尽快通行而没有得到一定时间的养护,“毕竟不是通常修筑的道路,没有基础,道路承压的强度不够,时间一长,施工重型车辆碾压,很容易碎裂,造成路面坑洼不平。”尤其,原先路面雨水可以沿着绿岛路牙下方的雨水沟头汇入地下雨水管网。绿岛被拆除填筑作便道后,这些原先的雨水沟头有可能被填埋或者被破坏,这又进而加剧了坑洼路面的积水问题。

一旦北半幅**通行,南半幅很快转入封闭施工,且南半幅仅仅充当临时便道,因此费尽周折地对现有行车道打基础、大修特修已不现实。项目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隔三差五对坑洼路面进行了多次修补,逢下雨天,还得等雨后坑洼处的雨水干了才能实施填补作业。目前施工人员加紧施工,希望北半幅通车以后,迅速对南半幅进行封闭施工。

问题二

有异味

异味

污水泛起,臭不可闻

与坑洼路面相比,突然间弥漫起来的奇怪异味让人难以忍受。异味的源头锁定在中山东路位于青云门与东门坡路口中心。昨**午,记者和健康路街道梦溪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路口进行查看,只见马路南边一侧放置了几个用于隔离的锥形筒,筒旁边一个低洼的窨井盖,周边偶有一些污水泛起,臭不可闻。

对于东门坡路口散发的异味,附近三轮车夫沈师傅告诉记者,臭气弥漫起码有一个多星期了,过往行走或骑电动车的路人还能掩鼻疾走,但在斜对面的临时公交站牌下候车的乘客则逃无可逃,“那边是下风口,乘客被异味熏得受不了。好在*近有人修过了,加上下过雨后,气味也冲淡了,否则我在这边一刻也不能蹲。”

探因

一处老化粪池外溢

梦溪社区大学生村官毛文君介绍,东门坡一侧有多幢居民楼,由于南边地势较高,两边居民楼的下水管网会*先汇集到中间的路面,再向中山东路方向聚集和合流,可能是地下污水管网部分渗漏到了地面。由于距离居民楼较远,对居民的生活影响不大,因此一直未接到居民的反映。接下来,社区会与相关部门联系,对产生臭味的窨井盖以及下水管网进行处理。不过,记者随即与市给排水管理处联系,工作人员到场察看后确认并非污水管网问题。

记者又联系上项目方有关人士。这位人士称,异味出现后,他们也不得其解,反复查找多天后*近才找到罪魁祸*,臭味来自于东门坡旁边的一处老化粪池外溢。项目部人员还专门找人对臭水进行了清理。

有周边居民推测,该化粪池就在今年3月底刚被拆除违建的中山东路35号东门坡西侧附近。该化粪池散发异味由来已久,“不能满足于简单清理,那只是*标不*本。希望有关单位部门弄弄清楚化粪池是怎么外溢到路面上,进而进行全面改造,这样才能**消除异味问题。”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