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高效农业激活边城镇农村经济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投资5个亿的龙湖农业开发项目签约落户边城镇,在青山、东昌、友谊三个行政村打造万亩景观苗木观光园,盘活了上千亩效益低下的意杨林,让农户的土地收益从原来的每年每亩租金96元上涨到800元,翻了三番。

山还是那座山,地还是那块地,但是通过土地流转,实现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边城镇素有“七山两水一分田”之称,发展农业资源短缺,农业资源在句容处在下游,然而,该镇将有限的资源做出精品,引进了戴村千亩苗木基地、赵庄千亩蔬菜基地、仑山花木场及展示中心等农业项目,绿苑总部及研发中心将搬迁到赵庄村。同时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劳务合作社、土地股份合作社,2013年新增专业合作社18家,科丰合作社被评为省“五优”合作社,农业产业化、特色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在边城,不仅仅是土地流转、农业科技等“点土成金”,观光农业的发展让农民实现了“一地双收”。近年来,边城镇倾力打造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园,去年顺利创成镇江市级现代都市农业园区。该镇申报被列入江苏省**乡村旅游综合试验区。总投600万元的东昌湖现代农业园,形成融花卉观赏、休闲、水上游乐于一体的多功能板块。总投资100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取得国家发改委“路条”,正在编制项目可研报告,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以农博园为**的现代农业观光园区实施“东进西扩”,完成都市农业馆改造、湿地景观建设以及七彩田园建设;实施“边城绿道”建设,完成绿道建设12公里以上,中华鲟基地、农博园2个驿站已基本完成。同时以农博园为核心,整合蔬菜基地、彩叶苗木基地、花卉园,形成以现代观光为主的游赏线路,并进行包装整合向外推介。仑山湖现代旅游集聚区加快开发,对外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汇景酒店扩建工程实现竣工,跨湖廊桥、艺景轩沙龙会所主体完工,特色商业街区、喜达屋**酒店项目加快推进。通过多途径整合,激发了农业内部潜力,为全镇传统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拓展出了一条新路子。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