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66%出租车用上天然气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从前日起,句容市正式启动出租车“油改气”工作。记者昨日从市运管部门了解到,全市(包括市区、丹阳、句容、扬中)目前共有出租车2332辆,现有1539辆(不含句容)用上了天然气,占比66%。但天然气出租车的**地区差异性很大,目前丹阳市497辆出租车依然全部烧油,原因是加气站建设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使用低碳、节能、环保的天然气出租车,一直是**主管部门引导、**的,这对构筑我市低碳绿色运输体系,力争实现全行业节约发展、绿色发展,都将起到深远的影响。据市运管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出租车“油改气”这一举措是非强制性的,镇江市区(含丹徒、新区)共有出租车1323辆,其中99%进行了“油改气”,只有7辆出租车因车主意愿没有改,目前还是烧油。

而扬中在2009年更换出租车时,就全部购买了原装、定制天然气出租车。扬中市运管处副主任王俊介绍,考虑到节能增效和建设生态市、打造水上花园城市的要求,2009年,扬中定制了223辆原装天然气出租车,实现了出租车全更换,成为全省*个天然气出租车使用率达100%的县级市。王俊说:“原装天然气出租车比普通燃油出租车每辆贵了1万元左右,但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可观,平均每辆车每年可增加效益2万元左右。”

句容出租车“油改气”工作虽刚刚启动,但得到了广大出租车司机的欢迎。仅7月1日、2日两天,就有10多辆出租车完成“换血”,改以天然气为主要燃料。

依然烧油的丹阳市497辆出租车,成了全市这一轮**、使用清洁能源出租车行动中的短腿。市运管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不少丹阳出租车司机有意愿将自己的出租车进行“油改气”,因为毕竟能够降低营运成本,但是受加气站的规划、选址、土地划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这一愿望的实现还得继续等待。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