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区3个站点可充值市民卡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7月1日是无锡市地铁一号线开通*日,当天除解放环路内5条道路因管线施工交通限行影响个别线路外,无锡市公交客流整体平稳,市区几家公交公司将密切关注地铁开通对公交线路、客流的影响。

市区公交运营情况平稳

地铁开通后,市民又多了一种出行方式。昨日早上,在位于南禅寺附近的公交站台上乘客依旧不少,除了上班族、前往朝阳市场的买菜大军外,还有一些市民专门乘坐公交车前往地铁站一睹无锡地铁的风采。据市内几家公交公司介绍,昨日除途经南禅寺的公交501路因管线施工道路交通限行受影响外,其他公交班次运营正常,整体情况较为平稳。公交公司方面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在地铁运营一段时间后将通过数据分析比对来确定地铁对公交运营的影响。

目前,作为无锡市承载公共交通出行客流*多的公交日均客流保持在**人次左右,其中规模*大的无锡公交每天客流在82万人次。随着暑期中小学放假以及天气炎等因素,全市的公交客流将有季节性下降变化。

另外,由于近期受到学前街、学前东路、解放西路、解放东路、复兴路共5条道路管线施工的影响,今年9月前无锡公交、锡惠公交、新区公交途经上述路段的34条公交线路均进行了临时调整。为此,交管部门提醒市民乘客,交通限行期间,市民前往市中心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方式出行。

当天多条线路与地铁配套调整

地铁开通当天与地铁配套的公交503路、128路、156路、601路等进行了区域公交线网布局的优化调整,完成与地铁的接驳。

随着梁东路的竣工,公交503路由华庄始发,原线行驶至南湖大道与观山路路口后调整行驶观山路、瑞景道、塘铁桥路、南湖大道、梁东路、华清大道、清扬路至金城路后循原线行驶;返回途经南湖大道与高浪路路口后调整行驶高浪路、瑞景道、观山路至南湖大道后循原线返回。

调整后的503路覆盖了梁东路沿线的尚锦城、观山名筑等小区,其中增设停靠的瑞景道(塘铁桥路)(下行)、塘铁桥路(瑞景道)(上行)、南湖大道(梁东路)、芦中路(梁东路)、华扬路(梁东路)、永兴寺(梁东路)(上行)、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儿童医院)等站可以与地铁相应站点完成接驳。位于太湖新城的海岸城开业后,公交156路始发站由瑞景道停车场调整至海岸城停车场,其它行驶路段不变。公交128路由大学城停车场始发,原线行驶至观山路与南湖大道路口后调整行驶观山路、华清大道至高浪路后循原线行驶。

在位于地铁一号线的北端惠山新城地区,为加强与轨道交通站点间的链接,增强沿线乘客出行的便捷性,锡惠公交原601路、601区优化合并,统一整合为601路公交线路。此前,为加强惠山新城与轨道交通站点之间的沟通,填补片区内金惠路、生科路部分路段及堰裕路周边公交空白的公交空白,前期锡惠公交621路、622路优化调整,621路增设了惠源路(金惠路)、天力广场、生科路等站点。622路增设了堰桥(锡澄路)、堰裕路、堰北社区、堰桥中学、堰裕路(惠源路)等站点。

市民卡服务点时间与地铁同步

为方便乘坐地铁的市民充值,无锡市民卡公司在无锡地铁一号线的*车站、三阳广场站、市民中心站设置了市民卡地铁服务点,主要服务内容为市民卡业务咨询、充值、售卡及换卡(仅限2009年之前发行的普通太湖交通卡),服务时间与地铁运营时间同步,为6:30—21:30。

三处市民卡地铁服务点的详细地址为地铁*车站城际铁路出口处客服中心岗亭、地铁三阳广场站4号出口处客服中心岗亭、地铁市民中心站1、2号出口处客服中心岗亭。

市民卡公司特别提醒**坐地铁,2002—2009年发行的太湖交通卡需尽快至市民卡公司各营业网点进行换卡,换卡后方能**坐地铁。所有类型的市民卡内余额(电子*包账户)不得低于2元,根据所乘车程,出站扣值。“无锡市社会**·市民卡”内的电子*包账户需充值后方可在地铁、公交、出租上使用。超过三年未充值使用的卡,将无法**进站,需尽快续期。续期方式有市民卡公司营业网点办理免费续期;市民卡自助机上办理续期;充值自动续期等三种。

另外,学生卡、高龄卡、老龄卡等优惠卡种,需在年审有效期内方可在地铁使用,未经年审或不符合年审条件的无效优惠卡将无法在地铁按照普通交通卡使用,需前往市民卡公司营业网点办理更新或换卡,办理时间从7月10日起。老龄人(60—69周岁)卡内充值的20元或240元是在其“月票区”或“年票区”内,可以按照优惠次数**乘坐公交车,而乘坐地铁只执行优惠票价,需要在卡内的电子*包账户内另行充值。

标签: 社会 生活 淮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