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成南京新兴产业发展主引擎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民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45%,民营科研和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70%,民营文体和娱乐业投资同比增长55%……今年以来,我市民营经济“爱拼会赢”的创业**不减,投资更多趋向新兴业态,成为南京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主引擎。

“优化南京产业结构,主要依靠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调高,以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调轻,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调优,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调强。”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说,在外需不振、能源资源环境等因素综合制约的大背景下,我市民营经济致力于自我突破,在优胜劣汰的竞争中实现赶超。过去3年,我市民营经济占全市GDP比重上升了6.9个百分点。今年前5个月,仅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就累计完成工业产值1556.5亿元,同比增幅高于全市工业整体增幅4个百分点。

分析民营经济投资趋向,*抓市场热点、*占潜在空间是其共同选择。截至目前,在全市6类11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能源汽车领域,民营企业数量和收入规模占比超过90%;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领域,数量和规模占比超过70%;轨道交通、智能电网和下一代信息网络领域,数量和规模占比超过50%。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业领域,民营企业数量占比超7成,收入规模占比超6成。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为活跃。”相关负责人说,在国瑞信安、中新赛克、安讯科技等一批行业**的带动下,仅南京软件谷、徐庄软件园就集聚了数据存储、分析、安全的企业190多家,并在电子商务、地理信息、智慧城市、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形成特色应用。

市经信委民营经济发展处负责人说,每年吸纳新增就业人数80%的民营经济,不仅有扩大就业的作为,更有促进创新的劲道和支撑增长的动力。全市7000余家民营科技企业,280家市级以上民营企业技术中心,产值占全市高***产业比重6成以上,年**授权数占全市半数以上。目前,全市共有民营上市公司36家,占全市总数的54.5%。另有39家企业处于在会审核和辅导阶段,其中85%是民营企业。

去年,我市筛选了110家成长快、创新能力强、行业优势明显、经济社会***的民营企业,启动了“百优培育计划”,通过加大服务和扶持,当年实现销售收入1200亿元。负责人说,预计到明年底,名列“百优”榜单的企业业务收入将突破2000亿元。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