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红山客运站月底投运 公交地铁出租火车无缝换乘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位于南京*车站北广场的小红山汽车客运站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公交、地铁、出租、*车“无缝对接”,旅客*多只需走200米,6分钟内实现换乘,南京**门汽车站目前所有的长途班线将整体搬迁至此,记者昨日进行实地探访。

从外形看,小红山客运站很时尚现代。走进大厅,**一块*大的液晶屏显示南来北往的客运班车信息。发车平台分为上下两层,其中一楼有17个检票口,二楼有27个检票口,可满足日均3.8万人次、高峰期8万人次的旅客发送量。大厅右侧区域为售票处,网购车票的旅客,可以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站。

小红山客运站有很多方便旅客的人性化设计。售票窗口中的1号窗口为优特专窗,专门为残障人士设计。记者注意到,每个候车大厅均设置*立的“特殊旅客候车室”,有母婴候车室、*立卫生间和专门的检票窗口。大厅内还有数十个可移动的长方形立柱,每个立柱上有三个插座,方便乘客给手机、笔记本充电。

由于小红山客运站为综合交通枢纽,换乘旅客较多,不少人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如果不想提着行李,可以将行李寄存。每个候车室采用的自助寄存系统,技术含量可谓“高大上”。旅客选择寄存付费后,需要面向摄像头留下人像,再取密码凭条。如果需要找零,机器会在“吐”出凭条的同时,也“吐”出零*。随后,分配箱会自动弹跳出空箱,供旅客寄放物品。在取件时,除了需输入密码外,还需“刷脸”识别。

与普通客运站不同,小红山客运站换乘中心将公交、地铁、出租、*车无缝连接,负一层直达南京*车站、地铁一号线和三号线南京*车站站、出租车停靠区;负二层为具有482个停车位的社会停车场。配套的公交场站在站房外20米处,目前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共设12条公交线路。

记者了解到,小红山客运站投运后,车辆主要发往苏北以及向西的安徽北部、河南、山东以及川渝、云贵等地的超长途班线。而紧靠高铁南站的南京客运南站车辆主要发往安徽南部、浙江等南部省市以及高淳、溧水、马鞍山、扬州等短途班线。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