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出台八大堵点缓堵方案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上半年全市拥堵情况,我市近日公布了江山大街等八大重要交通堵点。八大堵点具体包括哪些?如何打通?昨天,交管部门**缓堵方案,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采取调节信号灯配时、优化路**通组织、减少施工干扰等措施。


原因:八大堵点中6个因施工造成

八大堵点包括江山大街、虎踞路草场门路口、五塘广场、晓庄广场、绕城公路下安德门匝道、双龙大道下大明路匝道、龙蟠中路中山东路南口、江东北路定淮门大街路口等。八大堵点主要根据上半年全市拥堵情况统计出来,有的堵点位于城市快速路上,如绕城公路下安德门匝道处;也有的在主城区市中心地段,如龙蟠中路中山东路南口、江东北路定淮门大街路口。
“这八大堵点,有6处是因为施工造成的。”一位交警人士说,如五塘广场,由于受地铁施工和幕府东路、幕府西路快速化改造的影响,拥堵比较严重;晓庄广场是因为修建隧道,临时施工围挡占据路面,导致车流不畅;虎踞路草场门路口也是因为正在修建城西干道快速路的*后一个隧道,南北方向单向只剩一股车道可以通行,因此这个路口成了卡住城西干道车流的“瓶颈”。

江东北路定淮门大街路口、江山大街、双龙大道下大明路匝道等地,也是由于施工造成了拥堵。 绕城公路下安德门匝道拥堵则是因为匝道出口设置不合理,龙蟠中路中山东路南口拥堵,是因为早晚高峰时车流量太大。

此外,争道*行、变道加塞则进一步加剧了拥堵。

一名交警介绍,很多堵点都是交通流量汇聚的地方,除了车流量大、道路施工及恶劣天气等客观因素外,部分开车人不文明出行,也导致路口车辆交织、拥堵加剧。


措施:多管齐下为八大堵点缓堵

减少施工干扰
虎踞路草场门路口等地

虎踞路草场门路口和江东北路定淮门大街路口施工工程将在7月中旬左右完工,届时堵点将打通。不过,定淮门大街东西向的施工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完工,该路口东西向交通问题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解决。南京交警五大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会根据施工进度,适时调整围挡,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干扰。

江山大街堵点中,目前渭河路的施工已基本结束,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不过,交警四大队一位负责人说,要想**解决这个地方的交通拥堵,还需等江山大街打通,届时,江山大街会跟江东路、扬子江大道连成一片。现在,交警四大队每天会安排警力在此疏导,并根据潮汐车流调整信号灯配时。

五塘广场、晓庄广场两地,随着道路施工的结束,交通已基本**正常。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