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掺假黄金以旧换新 一诈骗团伙在宁落网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手持含金量仅50%-70%的掺假**,冒充千足金到金店以旧换新,一诈骗团伙在江苏、浙江等地连续作案。今年3月份,几名涉案人员相继落网。昨日,南京江宁**开庭审理此案,但未当庭判决。

金店收旧金饰转眼被骗一万元

2013年1月15日,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附近一家金店,来了两名操东北口音的女子,她们手里拿着一条金项链和一条金手链,称要以旧换新。

店里工作人员称了**的重量并进行了验货,确定金子没问题后,为两人换购了近62克的**手镯。因为换购的**重量比旧的*饰还重一些,所以店员按规定又收了两人1000多元*。

令店主没想到的是,几天后,这两件旧的***饰被送往工厂进行溶解加工时,却被告知金*饰里混有别的金属物质,含金量还不到60%。也就是说,这***饰掺了假,她被骗了至少1万元。发现这一情况,她赶紧到派出所报了警。而就在前**,派出所也接到了一个相似的**信息:1月18日晚上,一名女子在同一条路上的另一家金店,以相同方式换购了***饰,后店方发现被骗。

掺假**换购涉案人员陆续被擒

一个多月后,警方先后抓获多名嫌疑人员,另有4人被警方在网上追逃。经警方询问,几人很快交代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

今年37岁的刘明是辽宁人,做了很多年的珠宝生意,因为爱赌博,结果欠下了几百万元的赌债。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找到了同是做珠宝生意的朋友卓然,卓然告诉刘明,有个“路子”可以赚*,就是把低纯度的**拿到金店去换购,然后赚差价。

刘明觉得这生意比较“靠谱”,为此,他喊来了债主张强帮忙,并称只要生意做成了,自己欠他的*就能尽快还清。为了让刘明尽快还债,张强又介绍朋友王晓给刘明认识,让他帮忙出资。经过一番商量,刘明和王晓商量好,赚了*两人对半分,张强则专门负责开车,拿100元**的劳务费。

为让店家放松警惕,几人商议后,专门从老家喊来不少女性亲戚朋友。几人先是在南京做了两起案子,此后又辗转浙江,做了4笔“生意”。令刘明没想到的是,2013年3月底他回到南京想再作案时,就被警方依法抓获归案。到今年3月初,其他多名涉案人员也陆续被警方抓获。

法庭上,卓然说掺假**都是他从福建、广东一带买来的,每克273元左右。购买时对方告诉他,这些金子的含金量大约在70%左右,他当时一共购买了300多克。案发后经鉴定,这些掺假**的含金量在50%-70%之间,掺在其中的其他金属元素包括钌、铱、银等。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