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生儿大腿脱皮家长质疑烫伤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出生才**,就在医院洗澡烫伤了? 左大腿大面积脱皮起水泡,**会诊后真相大白,原来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在作怪

6月15日,常州新北区春江镇的李先生喜得贵子。然而,第二天却出了特殊情况:宝宝交给医院护士在医院里洗**次澡,结果宝宝的左大腿居然大面积发红、脱皮,还冒出了水泡,跟烫伤一样。李先生怀疑宝宝是洗澡时被烫伤了,不过,宝宝在转到常州儿童医院,接受**会诊后发现,宝宝出生时从母体中携带了金葡菌,患上了少见的“金葡菌烫伤样综合征”。目前,宝宝在对症*疗后,病情好转得很快。

疑惑:出生才**的宝宝,被护士烫伤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宝宝是6月15日下午出生的,按照医院的惯例,6月16日上午,护士来接宝宝去洗澡,李先生的母亲王阿姨陪着宝宝一起去的。

在洗澡时,护士把宝宝一放进水里,宝宝就“哇”地大哭起来,居然在洗澡池里**了!护士赶紧把宝宝从水里抱出来,清理干净后,又给宝宝换了一盆水。

在洗澡池里也就洗了一两分钟,等宝宝抱出水后,王阿姨就注意到,宝宝的左大腿居然是鲜红的,看上去像是被烫着了。

在给孩子裹襁褓是时候,王阿姨发现,毛巾一碰到宝宝的左大腿,大腿上的皮居然能揭下来,露出底下红红的肉。王阿姨当场就吓坏了!

“本来宝宝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就出了这事,宝宝是不是被洗澡水烫伤了?”李先生立即去找医院**。“可她们平常也都是这么给刚出生的小宝宝洗澡的,从来没有烫伤过孩子。当事护士也一遍遍回忆给孩子洗澡的经过,也都说不清,”李先生说,“我只能怀疑,护士给孩子洗澡时是戴着手套的。”

春江镇人民医院一名副院长表示,男婴入水时,护士曾用手试过水温,感觉合适才把男婴放入洗澡,所以不大可能是洗澡烫伤。如果*终确诊为烫伤,院方会为此负责。

**会诊:男婴患上少见的“SSSS综合征”

这个才出生**的宝宝随即被转入常州儿童医院*救,在新生儿监护病房内接受检查和*疗。

常州儿童医院的医生会诊后,初步判断宝宝不是烫伤,很可能是得了某种皮肤病。然而,这样的说法,让李先生觉得不可思议,“大腿上红红的,脱皮、出水泡,还说不是烫伤?”

儿童医院副院长、新生儿科主任屠文娟告诉记者,当男婴一送到新生儿科,她便查看男婴的病情,结果发现男婴左腿表皮损伤严重,腿部有大面积的红斑,还有水泡,“但创面干燥,没有烫伤的渗液,这与烫伤的症状有区别。其次,婴儿血象很高,说明是受了感染。”

屠副院长向春江医院的当事护士、男婴的奶奶王女士详细了解了婴儿洗澡的经过,得知男婴洗澡时是两条腿都浸没在水中,如果是烫伤,那怎么可能只是一条腿烫伤?

屠副院长初步判断,男婴应该是患上了金黄色葡萄球菌烫伤样综合征,医学上简称“SSSS综合征”。

随后,儿童医院又先后邀请常州**人民医院、二院烫伤科、皮肤科**进行多次会诊,并咨询上海一家大型儿科医院,得出的结论也都是“SSSS综合征”。医院方面对症下药。从6月24日起,男婴的左大腿皮肤就逐渐开始恢复。

屠副院长告诉记者,“SSSS综合征”多发生于1~5周的新生儿,发病突然,状如烫伤,有可能是母体感染所致。这种病症本来就十分罕见,这个婴儿又是洗澡时发病。别说家长,很多医生都会误诊。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