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阳一女老板5年助学百万被称“爱心妈妈”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暑期来临,溧阳一位“爱心妈妈”收到了不少大学生、高中**来的短信,分享他们参加工作、完成高考的喜悦,并感谢她为他们送去助学金……这位“爱心妈妈”就是刚刚获评“常州好人”的溧阳市曙光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群。

今年39岁的徐志群是溧阳一位侨眷,1999年在溧阳市委**部、市侨联、溧城镇人民**的关怀下,办起了一个回收废品的小公司,经过12年的拼搏,企业逐步发展,到2007年公司已颇具规模。2009年,徐志群到新疆特克斯县考察,看到破烂不堪的校舍,心里非常难过。这时候徐志群想到:公司全靠社会各界的支持才得以发展,现在成功了,一定要回报社会。从那时开始,徐志群便把帮困助学当作一件大事来做。

5年来,从刚开始资助30名大学生到现在,徐志群帮助的贫困生已达200人,捐资助学近**元。对于做善事,徐志群有自己的想法:“我的目标是在我有生之年扶持1000人,我希望把做善事真正落到实处,所以大多是一对一资助。”担心真正的贫困学生未能拿到捐助款,她曾亲自去新疆走访那些捐助名单上的家庭。徐志群表示,既然决定帮助这些家庭,就应该对他们关心、负责。

付出总会有回报,孩子们**的成绩与感激对徐志群来说,远比**更珍贵。逢年过节,徐志群总会收到孩子们的祝福短信,平日里收到的感谢信更是厚厚一沓。今年年初,一位刚参加工作的女孩从新疆坐了整整48小时的*车来到溧阳,专程探望这位帮助她完成学业的好心人,小姑娘甚至花掉两个月的工资,购买了一台电动按摩椅送给徐志群,以表她对“爱心妈妈”的感激之情。

多少个春秋过去,原本和徐志群一起捐资助学的人放弃了这条爱心之路,而徐志群依然坚持在走。问起原因,徐志群告诉记者:“我做好事是对社会的一种补充,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受到影响,毕竟一人之力太小。只要我的企业还在,我就会一直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