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遭遇最脏“上半年”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南京遭遇有史以来*脏的上半年。昨天,南京市环保局发布的空气质量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6月份,南京产生了20个污染天。而上半年181天南京有112天是脏的。

上半年南京空气为何脏?

6月以**空气"开局"却以"污染"收场。昨天南京又是个污染天。

整个上半年,南京2000多个工地开挖施工,面积大范围广,扬尘肆掠充斥在空气中,在南京四处飘散的扬尘直接导致上半年空气中的PM2.5和PM10严重超标。

此外,今年5月,江苏在月头和月尾两次经历了北方沙尘天气,沙尘过境的三四天内,江苏大部分地区达到中重度污染。加上5月,秸秆燃烧高峰期到来,空气也出现恶化现象。

据悉,南京三面环山的地形本来就容易使得污染物淤积,如果没有大风大雨天气,空气中的污染物本来就不容易扩散。

4-6月臭氧严重“搅局”

除了PM2.5污染外,南京今年的臭氧污染情况也十分突出。自从4月份日照强度增加开始,臭氧污染逐渐成为空气中的*要污染物。

一方面臭氧能净化高空空气,一方面也会制造污染。实际上,自4月以来,南京气温节节攀升,臭氧正在取代PM2.5,成为污染空气的元凶。据统计,南京上半年,臭氧污染就有34天。其中5月份*为严重,有17天臭氧都超标,上期占据污染物“头把交椅”。

至于臭氧好与坏,主要看高度。“一般需要保护的臭氧层位于离地20-50公里的平流层中,其作用是吸收短波紫外线保护人类。而近地面的臭氧如果过多则会引发光化学烟雾等污染,还可能导致人类肺功能减弱和组织损伤。”

蓝天指标: 77%已用完

从每个月份来看,1月份,南京24个污染天,排名在全省垫底,2月份,南京13个污染天,排名倒数第3,3月份南京有16个污染天,排名倒数**。4月份,环保部发布2014年4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南京在全国排名55位,江苏“垫底”。5月份,南京依旧在江苏排名*后。根据年初的“蓝天目标”,南京今年要实现219个蓝天。截至昨天,南京空气污染天数已达112天,这就已经用了77%污染指标了。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