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信号PK世界杯魔咒 A股开启中期变盘窗口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在**市场一片*热的背景下,上周A股市场继续表现低迷,总体呈现围绕2000点反复拉锯的胶着态势。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五巴西世界杯即将开幕,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对于股市而言并不是好消息,因为历史上世界杯期间大盘表现往往令人失望。但也有观点认为,近期在2000点一线的调整是正常的蓄势现象,其目的就是要让前期的获利盘回吐筹码,从而夯实上涨的基础。

“世界杯魔咒”再度降临

本周五巴西世界杯即将开幕,这不仅是体育界的盛会,也同样引发了证券市场的关注。尽管世界杯本身与股市似乎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但“世界杯魔咒”这一现象却是存在的。

资料显示,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共举办了14届世界杯,在世界杯举办月份,仅有3次**股市上涨,下跌概率为78.5%。在*近5届世界杯期间,A股市场三跌两涨,似乎并没有“魔咒可言”,但是深入挖掘总有一些规律可循。*先,5届世界杯中除1994年美国世界杯A股几乎是一路下跌外,其余4届世界杯期间A股均呈现先跌后涨格局,而且在初期的下跌过程中缩量的情况十分明显;其次,5届世界杯期间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证综指涨幅*大,达到13.73%,其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那一年中国国家队冲出亚洲,而是当年6月24日受停止减持国有股等利好消息刺激,沪深股市出现井喷行情,沪深股指分别上涨9.25%和9.34%,沪市成交逾530亿元创出历史天量。如果没有那一次证券市场上**的井喷行情,恐怕2002年世界杯期间市场也将以下跌收场,而一旦剔除上述因素影响,则世界杯期间大盘下跌的概率就会将从60%改写为80%。

那么,目前沪深两市震荡走低,蓝筹股表现疲软,沪指再度考验2000点支撑。A股究竟会否应验“世界杯魔咒”?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史上看, 冲破“世界杯魔咒”的2002年、2006年皆有大的政策面、基本面支撑,但今年缺乏这两方面的支撑,而A股目前非常疲软,难以产生对“世界杯魔咒”的抵抗,实际上**股市在世界杯面前疲软的概率也是比较大的,因此本次魔咒很可能再度显灵。当然,虽然短期市场难以乐观,但在世界杯之后可能有**良机。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