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本科生毕业半年失业比例上升至6.9%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旅游管理、社会工作专业、法律事务专业连吃红牌。6月14日,记者从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获悉,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2013年度报告已经发布,报告通过对2012年毕业生就业后的半年跟踪,亮出就业预警红绿榜。

本次调查共回收问卷208501份,覆盖江苏省151所高校的654个专业,其中本科院校61所,高职高专院校79所。

报告显示,在本科红牌专业中,旅游管理、社会工作、社会体育专业连续两年红牌专业;高职高专红牌专业中,法律事务专业连续三年红牌专业,应用韩语专业连续两年红牌专业。省招就中心**表示,对于持续红牌的专业需要**调控。

一些专业则连挂绿牌。本科中的建筑学、审计学、采矿工程专业,高职高专中的学前教育、航海技术专业均连续两年被列为绿牌发展专业。省招就中心表示,对于持续绿牌专业可适当扩大招生规模。

此外,从江苏省**产业来看,目前需求旺盛的**本科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及与控制工程、车辆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材料化学、交通运输;**高职高专专业为:微电子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有机化工生产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化工设备维修技术。

调查还显示,2012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去向变化*大的是失业比例有所上升。2012届江苏省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失业的比例为6.9%,比2011届高1.7个百分点。而这一数据,在高职高专毕业生中同样出现上升,2012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半年后失业的比例为7.1%,比2011届高1.3个百分点。按比例推算,江苏省高校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失业人数约为1.65万人,高职高专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处于失业人数约为1.74万人。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