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停车费涨了 新街口打车客流增2成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15日,南京主城区停车费大幅上涨,让许多车主纠结不已。面对公交不准点、打车打不到、地铁站到家门口*后一公里不方便等诸多问题,昨日南京市交通局和交管局表态,将拿出多项举措完善公共交通,提升公交吸引力,而不仅仅是让市民被迫不开车。

昨天一早,家住河西黄山路附近的朱女士为了如何出门伤透了脑筋。朱女士单位在新街口,不过昨天她得先去双门楼宾馆附近参加一个活动,按过去的习惯她就直接开车了,虽然草场门堵一堵,9点的活动8点出门也足够了。但想到活动结束去新街口的停车费用,又犹豫了。*便宜的地下停车场也要8元/时,停上6个小时48元。不过,朱女士查了查,坐公共交通的话,前前后后没有1个半小时很难**准点到。朱女士想来想去*后决定开车走,单位附近有个小巷子,把车子随便塞一下,碰碰运气。

能选择不开车的许多市民,在高昂停车费的威慑下,不少人主动放弃了开车。据交通部门昨日提供的数据,南京市新的停车费政策15日起正式实施,拿上周日(15日)与上周六(14日)比一比,公共交通客流变化明显:地铁,新街口站上周日当天增加7718人次,增幅7.3%。1号线全线比上周六增加客流28000人次,2号线增加了13000人次;公交,进入新街口公交线路共24条,配车842辆,当日增加了乘客1080人次,增幅没地铁明显,为0.24%;出租车增幅很大。新街口地区上下客数当日比14日增加了2600人次,增幅达到20.2%。

河西、江宁、仙林的公共自行车给居民提供了“*后一公里”对接服务。昨日,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吴红兵表示,在全市范围内投放将进一步加快,目前鼓楼、建邺两区新建的130多个站点已经进入施工扫尾阶段,下月中下旬5000辆新车就可投放完毕。

目前,鼓楼、秦淮、雨花、栖霞、浦口等区的近900个站点公共自行车发展计划已经报批。**启动的鼓楼、建邺两区新建的130多个站点已经完成过百。同时,公共自行车“一卡通”也将在下月实施。

公交车不准点——

青奥会前再增42公里公交专用道

南京市交管局科研室副主任毕衍蒙昨日介绍,青奥会前还将增加42公里公交专用道,让公交车的速度提起来。包括太平北路全线、庐山路、梦都大街、奥体大街、江东路(应天大街到河西大街段)是这次新增的主要路段。

河西路段的信号灯年内将联网,对公交车“信号优先”,**公交车迅速通过路口。比如,感应到有公交车马上要过路口,但信号灯要从绿变红时,将延迟几秒,**公交车通过。

据悉,南京市规划有230公里公交专用道,超过广州、杭州限次于北京。目前已实施了188公里。今年内还将对过去100公里老旧的公交专用道标线改造,全部采用现三中路上的新标线,方便开车人辨识。

地铁线路不合理——

配合10号线开通将调整局部公交

今年7月,地铁10号线、机场线将开通,8月宁天城际一期以及河西、麒麟两条有轨电车将陆续开通运营,年底地铁3号线还将开通。配合这些新的大容量公交,南京市交通局正在编制新一轮公交线网优化方案。近期配合10号线将新辟2条线路、调整4条线路、延长4条线路服务时间。相关的调整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青奥会前,全市还将新增、更新公交车2530辆,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正在实施采购。

公交换乘政策——

8月1日起90分钟内换乘便宜4毛

公交换乘优惠政策也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使用成人卡乘坐公交车、地铁、轮渡的,乘客**后90分钟内换乘(地铁按进站**计算)每次优惠0.4元。

根据南京市城市范围,市区公交线路平均里程为15.1公里、全市公交线路平均里程为16.3公里,90分钟间隔时间,基本可以涵盖主城区域。

若是公交车换乘公交车或地铁,则以乘坐**辆公交车**时开始计时,至换乘下一辆公交车或进入地铁进站闸机**时为止。若是地铁换乘公交车,则从地铁进站闸机**开始计时,至换乘下一辆公交车**为止。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