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南化研究院员工被曝与领导关系好常年吃空饷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网友“沿江开发区化工园”发帖称,中石化南化集团研究院员工郑某某和单位**关系好,十多年不上班了,工资、奖金却照拿不误。国企员工常年吃空饷?该研究院负责人昨日回应现代快报记者采访称,从郑某某所在部门上报的考勤记录来看,未发现异常。至于上报过程中有无弄虚作假行为,院里正在调查。

网曝:南化研究院有人常年吃空饷,6月10日晚,《南化研究院的郑某某,你们部长喊你回去上班》的网帖一经发出,就引来不少网友关注。帖中写道,郑某某是研究院物资供应部的,十多年不上班,并宣称自己与部门**是同学和牌友。“我们天天上班的,考核来考核去,奖金反而拿不全。”对此,有人回复称“早有耳闻”,也有人调侃“羡慕嫉妒恨”。

6月12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位于沿江工业开发区北厂门街的南化研究院,并没有见到郑某某。有工人表示,郑是物资供应部的大车司机。当被问起*近有无见到他来上班时,受访工人多摇摇头,表示没在意。

当事人未出面回应

昨天,研究院物资供应部的龚部长称,帖中反映情况不实。针对自己也出现在帖中,并被指是郑某某的哥们、牌友,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是同事关系,“有一部分人唯恐**不乱,他们有他们的意图”。

龚部长还称,郑某某不会讲话,所以不愿就此事直接与记者沟通。“我是12日晚上看到网帖的,并与相关管理人员沟通,调查此事。”昨**午,南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称,作为国有企业,难免会存在人浮于事、工作效率低的情况。*近,整个南化公司都在开展从严管理行动,清理那些由于各种原因,长期不上班或者上班频率低的人员。这位负责人分析,可能是这些措施在职工中引起影响和反应。不过,帖中情况是否属实,还需核实。

网帖失实还是考勤造假?

研究院称将严查,研究院该负责人表示,物资供应部是研究院的二级单位,员工由其自行考勤,然后上报到院人力资源部。昨天,记者看到,*近两个月的考勤表显示,除了节假日,大车司机郑某某都是满勤的。她还称,从以往的记录来看,郑某某也都是正常出勤的。

不过,网帖称,郑某某与物资供应部相关**关系不错,而对员工的考勤都是由部里负责。那么,上报考勤情况时,会否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这位负责人称,他们正在调查。该负责人称,网帖发出后,他们也在进一步了解,并将其作为严肃问题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