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回族小伙手绘八大观鸟线路图走红网络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近日,一则名为“镇江手绘观鸟图”的微博被爱鸟网友疯狂转载,作者是一名**小伙子,叫易卜拉欣,目前在镇江工作。水利专业的他利用工作之余,发现了分布在镇江周围的各种鸟类,他通过手绘的方式描绘出了这幅观鸟图,并细致地整理出了八大观鸟线路。

易卜拉欣,他在南京读的大学,学习水利专业,毕业后在镇江工作,而对观鸟也只是略懂皮毛,至于手绘这观鸟图**是兴趣使然因为职业原因,他参加过镇江的水利普查、森林二类调查、第二次土地调查等专项踏勘,也因此跑遍了镇江的山山水水。

望远镜、300毫米长焦单反照相机、三脚架、记录本、《观鸟手册》是易卜拉欣随身携带的观鸟利器。身处大自然,鸟类也就成为易卜拉欣工作闲暇时常见的生物。白天,易卜拉欣主要用相机和眼睛记录鸟类的品种和形态,夜晚,他发挥自己的专长,用笔将脑海中的记忆描绘出来。易卜拉欣说,通过绘画,他可以重新组织画面,发现更多细节。

易卜拉欣谦虚地说,他只是一名“草根鸟类观察菜鸟”,但要画出这幅手绘观鸟图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这是他在近5年的观察后才总结出的。易卜拉欣提醒市民,眼下正是观看白鹭的好时机。无论雄性雌性白鹭此时都长出了漂亮羽毛,称为冠毛,郊区的稻田里都能寻觅到它们的芳踪,丹徒的荣炳、宝堰,丹阳的延陵、行宫,都是观察它们美丽身姿的**场所。易卜拉欣同时呼吁,爱鸟、护鸟、不猎杀野鸟,保护鸟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镇江观鸟八大线路详解

1.句容赤山湖——镇江*佳水鸟观赏地。秦淮河的源头,也是秦淮水系**的天然湖泊。湿地鸟类资源丰富。*佳观鸟时间:全年。常见鸟种:普通秋沙鸭、中华秋沙鸭、绿头鸭、苍鹭、白鹭、鹤鹬、红隼、燕隼、大蓝灰鹭、小天鹅、棕背伯劳、红尾伯劳等。

2.句容茅山、瓦屋山——原生态福地,鸟类天堂。湿地鸟类、山地鸟类为主,鸟类资源丰富,分布范围较广,观测具有偶然性。*佳观鸟时间:全年。常见鸟种:鸳鸯、蛇鵰、松雀鹰、戴胜、雉鸡、戴菊、翠鸟、小太平鸟、灰树鹊、棕脸鹟莺、燕雀、鸲姬鹟、强脚树莺等。

3.扬中雷公岛——长江水鸟观赏地。长江中的原生态小岛,大江风貌、田园风光,长江候鸟资源丰富。*佳观鸟时间:全年。常见鸟种:斑嘴鸭、绿翅鸭、针尾鸭、林鹬、黑腹滨鹬、白鹭、苍鹭、棕背伯劳等。

4.丹阳庄湖湿地——*佳白鹭观赏地。原生态湿地,也是镇江保护相对较好的湿地,还建有四座观鸟塔。可以看见上百只白鹭齐飞的壮丽景象。*佳观鸟时间:全年。常见鸟种:鹭鸟天堂,白鹭、苍鹭、夜鹭、池鹭、小水骆驼等。

5.蒋巷候鸟保护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苏南*大的候鸟保护区,距离庄湖湿地不远,鹭鸟、旷野鸟类为主。*佳观鸟时间:全年。常见鸟种:夜鹭、柳莺,黄鹂,家燕、金腰燕、大三宝鸟、红尾伯劳、灰喜鹊、黑领噪鹛等。

6.北山水库——雁鸭类*佳地。山谷水库,是全市范围内水域面积*大的水库。*佳观鸟时间:全年。常见鸟种:豆雁、斑嘴鸭、绿头鸭、针尾鸭、黑腹滨鹬、白鹭、苍鹭、鸬鹚、棕背伯劳、灰喜鹊、灰椋鸟等。

7.长江村湿地——市区湿地鸟类的理想观测点。离市区*近的滩涂,“吾家本丹徒,祠墓千棵”也有人称作千棵柳,江苏大学背后的滩涂湿地。*佳观鸟时间:秋冬季。常见鸟种:豆雁、小白额雁、普通秋沙鸭、斑嘴鸭、燕鸻、环颈鸻、大喜鹊、黄鹂、喜鹊、红嘴蓝鹊、凤头八哥等。

8.大凌塘水库、大吴塘水库——野鸭种群逐年扩大。*佳观鸟时间:秋冬季。常见鸟种:主要是斑嘴鸭、绿翅鸭、凤头潜鸭、野鸭种群,其中凌塘水库斑嘴鸭种300只左右、吴塘水库斑嘴鸭种群150多只,种群数量逐年扩大。

标签: 江苏 镇江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