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滨海乡村教师带瘫痪妻子上课住院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导语:20年前,盐城市滨海县八*镇前案小学乡村教师张从友因为操劳过度,身患严重的糖尿病,但他仍坚守在讲台上。5年前妻子瘫痪在家,无人照料,张老师每天将妻子背上电瓶车,然后推着妻子去七八里外的学校一起上课。

1980年,20多岁的张从友毕业后,没有选择外出闯荡,而是选择回乡当了一名小学教师。由于平时不注意休息,30多岁时就患上了糖尿病。“如果上课时我突然晕倒,大家不要惊慌,在我的上衣左边口袋里有糖,右边口袋里装着药,你们先给我塞块糖,然后去办公室找其他老师来帮忙。”每学期开学**节课,张从友都以此作为开场白。

屋漏偏逢连夜雨。5年前,张从友的妻子戈素廷突发脑干出血,如今左侧半边身体麻木无力,连简单的穿衣、梳头都不能自理。张从友每天早晨都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从床上抱起瘫痪的妻子,扶上电瓶车,一手扶着电瓶车,一手扶着妻子,缓缓地推向学校,然后把妻子安顿在学校 安排的一间简易的房子里,自己再去上课。

张从友的家在滨海县八滩镇粮食村,而学校是在八*镇的前案小学,相距有七八里路。寒来暑往一晃就是5个年,张老师 带着不能自理的妻子坚持上课头。今年3月份,他因为病情加重住进了医院,由于妻子在家没人照顾,所以只能带着她一起住院。

张老师的同事告诉记者,住院没几天,他就要求出院,生怕学生的课程落下太多。前案小学的校长唐立昌告诉记者,张老师已经56岁了,可他认真负责从不觉得辛苦,他带出的班级每次考试都名列镇里前三名。

标签: 江苏 社会 盐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