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体质测试实施困难部分高校取消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在2013年增加的学生体质测试部分今年被取消。在我国青少年体质状况持续下滑的社会背景下,体质测试这项旨在提示广大考生重视体育锻炼、加强体育运动的举措,在实际操作中,却遇到了家长反对、学生难以适应和学校承受较大风险的困难。

“去年我们在自主招生考试中增设学生体质测试环节时,并没有想到家长会有那么多的反对意见,以及学生在测试过程中出现令人担忧的状况,”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处长贲国栋今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据贲国栋介绍,去年在进行学生体质测试时,大多数家长都对这一测试持反对态度,因为学生在整个中学甚至小学阶段就缺乏体育锻炼的事实已经形成,这些学生在长期缺乏锻炼的情况下,为了在自主招生考试上不落人后,又要求自己勉强参加体质测试,很多家长都对孩子能否承受测试强度表示担忧。而事实上,学生的测试情况的确让人惊心。贲国栋说,当时参加测试的很多学生,都出现了身体难以适应的反应,呕吐、瘫倒在地上的比比皆是。

“其实,我们并没有要求所有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体质测试,只是说,如果考生体质测试成绩**,可以在同等条件下被优先录取。不过,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他们是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可能影响录取结果的测试环节,因此,绝大多数学生都参加了体质测试。”贲国栋表示,我们在自主招生考试中增设学生体质测试环节,本意是提示广大考生,应当在中学阶段重视身体健康,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但这个效果没有体现出来,反倒是身体条件较差的学生也都勉强参加测试,这样的话,学生在测试中出现意外伤害的风险太大,学校也承受着太大的责任压力,这使得南京师范大学*终决定,在今年取消自主招生考试中的体质测试环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