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相继启动自主招生考试南师大:取消体质测试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爸爸去哪儿》为什么这么*?目前频发的医患纠纷,你怎么看……近日,江苏11所省属高校相继启动自主招生考试,昨天,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同时“开考”。与往年相比,南师大今年的面试内容有减有增,去年试行的体质测试因家长不太赞成,今年取消;南京中医药大学的考题比较贴近实际。

考题:《爸爸去哪儿》为什么这么*

“《爸爸去哪儿》为什么这么*?”昨天,在南师大的自主招生面试中,该话题成为考题。

“这个节目我看过,挺好玩的,我觉得展示了亲子间的真情实感。”江苏省启东市汇龙中学的胡冬艳走出考场时,还有些意犹未尽。

文科类的考生中,考题设计文学、历史、**、地理等各个学科。每个考生面试时间20分钟,其中5分钟的准备时间。题目包括一道必答题和2-3道选答题。多位考生表示,考题中规中矩,没见偏难怪题。近日的时政热点也在考题中出现,例如,刚刚确定的中********利纪念日和南京大**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分别是哪**,这两个纪念日的确立有何意义?

看点:体质测试今年取消了

2013年,南师大的自主招生选拔中,*增体质测试,由学生自愿选择参加。有260多名考生参加了测试,男女生还分别测试1000米和800米跑。学生们长跑下来,有的中途退场,有的当场呕吐,有的瘫坐在地上。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南师大2014年的自主招生考试中,体质测试已经悄然消失。对此,南师大学工处处长贲国栋解释,从实行的结果来看,绝大多数家长不太赞成。家长们普遍认为,孩子平时学习压力较大,在中学的体能训练也不够,为了在自主招生考试中获得好成绩,就在场上拼了命地跑,容易留下安全隐患。贲国栋说,基于学生目前的体质状况和社会反响,今年暂缓体质测试,“今后,等条件成熟了,全社会对学生体能测试都有制度性安排和共识了,再从长计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