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文科学霸女神轻松玩转高数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又到期末考试时,一幅曾经流行于网络的搞笑照片“挂死在高树(数)上”再一次让不少大学生感同身受,特别是那些“就是为了不学数学才选择了文科”的文科生,直呼“噩梦,伤不起”,因为对他们来说,高等数学简直就是一门“索命的课程”。同样是文科生,南京财经大学的大二女生冷佳璇却丝毫没有这样的担心,因为平日里的点滴积累与坚持,让她能够“玩转数学”。

“文科女”轻松玩转数学,靠的就是“便利贴”

学分绩点4.06,班级排名第1,高等数学(微积分)97分,会计学97分,微观经济学97分……就是这样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冷佳璇仍不满意,“总是有点小瑕疵,让我与满分擦肩而过,说明我学得还不够严谨,我算是跟97分干上了。”

谈及学习窍门,冷佳璇称秘笈是“贴便利贴的笔记本”。“上课的时候把老师讲到的知识点和例题速记下来,课后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并在每页的*外侧贴上写有相应知识点的便利贴。”冷佳璇告诉记者。

冷佳璇说,便利贴的真正作用不是梳理知识点,而是合上笔记本后,外侧的便利贴可以让自己对这门课的知识点一览无余。“遇到题目不会时,瞥一眼就知道应该看哪一页的笔记”。而到复习的时候,冷佳璇则看着一张张便利贴,回忆相应考点和公式,“看过几遍之后,整本书的框架都印在了脑子里,考试的时候大脑就不会短路了。”

平常忙于社团活动和各类比赛的冷佳璇并不认为自己是“学霸”,“没有大把的时间让我泡在图书馆里,所以计划性和效率很重要。”因此,冷佳璇会把每段时间要做的事情写进“规划本”里,每完成一项就打个钩。“好的学习方法有很多,坚持自己适用的学习方法,往往能事半功倍。”冷佳璇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