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厅厅长:高考英语"一年两考"已做好准备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教育改革推进会上获悉,目前,江苏新一轮招考改革方向已经明确,新高考方案也已有眉目,不过省教育厅表示,暂时不会向社会公布这些细节。

根据会上下发的《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与“单*两孩”政策相配套的新入学办法也已在谋划之中,省教育厅表示,“单*两孩”政策的实施或将在2016年带来较大涨幅的入学数,我省已对此提前做打算。

【方向】

中考将减科

英语一年两考做好准备

日前,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向媒体透露了江苏新一轮考试招生改革的方向。

■关于入学:

在义务教育方面,免试就近入学;

■关于中考:

江苏将减少中考考试科目,精简考试内容,缩短考试时间,探索建立初中学业测试和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来确定中考改革方案。

中考的招生改革方案有两点:一是**高中招生计划均衡地分配到所在县区的初级中学,二是推行中考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招生录取模式。

■关于高考:

江苏将遵循几个原则:一是合理地确定考试的科目和计分方法;二是要提高高校对考试科目的要求和学生的自主选择;三是强化学校的自主招生;四是将由专门考试机构来实施,**加强管理,社会加强监督。

■关于英语“一年两考”:

沈健表示,我省就高考英语一年两考已做好准备。

他说,如果实行一年多考,能够让学生从心理上减轻负担,而不是一考定终生。如果觉得一次考得不好,还有机会。这主要考虑到英语考试容易受到外面干扰的因素比较多,这样对考生而言更人性化也更公平。沈健表示,如果英语一年多考可以实施好,其他的都能做好。

争议在于,计等还是计分?多位中学校长均认为英语一年多考后应该计等而不是计分。如果计分,部分考生为了追求高分不断“刷分”,反而增加了负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