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备战小高考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说明》近期新鲜出炉:明年3月15日和16日,江苏高二学生将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即俗称的“小高考”。由于江苏高考即将改革,目前透露的方向是可能取消“小高考”得A可在高考中加分的政策。因此,2014年“小高考”,极有可能是*后一届可以加分的“小高考”。1个A可以加1分,4个A可以加5分,而5分的差距在高考考生中的排名即前进了一万个名次,所以对考生来说,小高考的成绩举足轻重。新的考试政策出来了,6门科目考点内容都有调整,即将小高考的考生们复习要注意些什么呢?

历史:注意梳理主干知识

历史学科,共计72个大考点,从新增考点来看,要注意关注热点。如“认识美国国家权力结构中的制约与平衡”、“了解勃列日涅夫改革”等,与当今时政热点吻合。

2014小高考历史复习主要在于准确把握新考纲中命题指导思想的变化与具体要求。比对2014年与2013年具体测试要求的变化,筛选出哪些是要考的、哪些是不考的、哪些是新增的。抓好对主干知识的梳理、理解并适当结合题目训练,讲练结合,打牢基础。

思想**:关注考点变化

2014年的小高考思想**考试说明共对21个考点进行了修改。新增“公民参与**决策的意义”、“我国****改革的根本目的”两个考点。降低了“影响消费水平的主要因素”、“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概念”、“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3个考点的能级要求。

密切关注新教材的变化,认真学习党的***精神和***三中全会重要决议,关注现实,关注社会热点,努力提高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