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高考方案拟考语数+小综合英语实行一年两考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关于《2016年拟取消小高考加分》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热切关注,对于2016年江苏新高考方案究竟如何走向,更是备受瞩目。记者昨天多方打听获悉,江苏新高考方案正在酝酿改革,目前*有可能的模式是高考考语文、数学以及文理“小综合”,而英语将实行一年两考,**计入总分,而是以等级计形式计入高考成绩,高校在录取时将对英语等级提出要求。

A语文数学仍是高考“重中之重”

记者了解到,在新方案调研过程中,语文和数学两门学科在高考中的重要地位毫无悬念。据悉,此次高考方案的改革是在国家***“2+2+N”的高考大框架下进行的。**个“2”是指每年两次的英语考试;第二个“2”是指语文和数学两门主科;*后一个“N”是指其他统称为“副科”的科目。“语文和数学这两个‘传统’科目对考验考生的基本素质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这两门学科是应该**其地位的。”采访中,一位江苏语文名师表示,中国学生学好自己的母语是关键,不仅是今后工作不可或缺的工具,而且还承担着中国文化传承的重任。不过,也有数学老师指出,目前数学和语文总分都是200分,文科生和理科生的差别是在40分的附加题上。“其实文理分卷更为合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