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50周年校庆近2000名校友自发赶回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老校友团聚纷纷合影留念。

有2000名校友回南外,激动时刻频现。

昨天,是南京外国语学校五十周年校庆的日子。据悉,南外是中国*早创办的外国语学校之一,五十年来,南外为国家培养了16000余名具有外语专长、文理兼通的***毕业生。据学校统计,昨天约有近2000名校友从各地自发赶来,为母校过生日,场面温馨而感人。

A

*执着的校友

有校友打了13个小时的车赶回母校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校园时,学校里已经一片热闹景象。有校友带着一家老小在校门口拍照的,有多年不见的同班好友在一起拉家常的,还有在国外工作多年的校友忙着寻找老师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听说母校五十周年生日,世界各地的校友纷纷自发赶来,有人是坐飞机从美国、德国、法国等地飞来,有人是从广州、上海坐*车或者开车而来,甚至还有一名校友为赶母校生日,前**从北京打了13个小时的出租车连夜而来。

“我们班当时招了24个人,男生只有6个人。”67届德语班的老班长洪亮笑着告诉记者,刚才一找同学,一群都是奶奶婆婆了。他告诉记者,南外**届的时候只有德语和法语班,到第二届才有英语班。*早的时候,南外授课的老师很多都是来自南大的老师。当时他们**有3节外语课,为学好语言,晚自习的时候大多人都在苦读。不过虽然是外语学校,南外的课程十分全面,是真正的素质教育。而让他印象深刻的是,由于当时南外实行的是全住宿,有小学班、初中班和高中班,当时在高中班的他们还要带着学弟学妹睡觉,跟大人似的。“我的女儿后来也在南外读书,去美国攻读了博士学位,后来在香港科技大学做**教授。可以说,我们家两代人都和南外有着不解之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