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苏艺考美术类专业统考考试说明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考试说明

一、考试的性质和目的

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是全国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宗旨是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科学、严谨的考试方法和手段,以达到对考生专业水平及素质进行客观、准确评定的目的,以利于招生高校根据本校美术类专业的培养要求,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美术类各专业新生,更好地培养合格的、符合社会需求的艺术人才。

二、考查要求

美术类专业考试以中学美术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材为依据,着重考查考生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观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现能力和技法运用能力。

三、考试科目

素描:半身人像(含手)默写(提供相关图片)。

色彩:静物默写。

素描和色彩科目均必考,满分各为150分,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

四、考试内容和形式

(一)素描考试目的、内容和形式

1.考试目的

考查考生的造型基础能力、构图能力,对人物的形体与结构和人物特征与动态的把握能力以及艺术表现力。

2.考试的内容和形式

半身人像(含手)默写(提供相关图片)。

考生按照试题要求,依据所提供的人物图片,完成一幅人物半身(含手)的素描试卷。

3.考试要求

构图合理,造型严谨,比例准确,塑造深入,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表现方法不作统一限制,不得标有与画面无关的任何标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