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苏高考英语退出高考属误传 听力口语纳入总分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近日,英语退出高考的传闻在网络热传,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江苏高考不会取消英语。”“江苏高考不会取消英语,而且听力和口语仍将在英语考试中占有一定比例,将来都会计入总分。

2017年方案中,江苏高考英语依然采用计分制。”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回应有关“英语将退出统一高考”传闻时,向记者表示,根据他的了解,***正在酝酿的高考方案是将英语从统一高考改为社会化考试,一年两考。目前江苏已经做好一年两考的准备。

那么,江苏的一年两考的准备进展如何?沈健说,“我们已经准备就绪,但是要等国家的统一部署,考试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即使是试点省份,也要按照国家要求来统一实施。”沈健认为,英语一年两考比“一考定**”合理。

此前,有传闻称英语只计算等级不计分,英语一年两考是选取成绩*高的一次作为高考成绩,而且两考考的是英语口试,而不是笔试。沈健表示,“2017年新方案中,听力和口语在英语考试中占有一定比例,听力和口语都将计入总分,英语*重要的应用能力就是听和讲。”

根据目前的江苏高考模式,口语不计入总分,而是计入等级,报考外国语言文学及其他涉外专业的考生,需参加外语笔试和口语测试,成绩要求较高。此外,沈健表示,2017高考方案中,英语依然采用计分制,而非等级制。2014年1月,沈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新高考方案初步意见稿已经形成,*迟在7月份报***审批。

“英语退出高考”的传闻,源起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的言论,相关报道引述顾明远的话称,“***前天刚举行相关会议,近期估计就要发文了。在新高考方案里,英语不叫退出高考,而是改成社会考试。也就是说,英语**和以前一样,集中在6月7、8、9日统一考试,而是由社会机构组织考试,学生高中三年可以考多次,成绩和大学英语四六级一样分等级,全国都如此。高考招生时,不同的学校会对英语提出不同的等级要求。不太会按照等级折算成分数,计入高考成绩,而是以等级为主”。

这番言论,后来被有关媒体解读为“2017年英语将**参加高考”。对此,***新闻发言人续梅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辟谣”。目前,***正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地研究制定和完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续梅说,“方案确定后,我们一定会及时发布,按照三年早知道的原则,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当天,顾明远也发表声明表示,媒体对自己的言论“断章取义”,他表示,英语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多次考试是改革方向,但这并不等于英语退出高考。一些省份在进行相关改革探索,但国家方案尚未公布,一切要以相关部门正式公布为准。

相关阅读:2017江苏高考英语改为一年两考   2014苏州大学本科招生  江苏高考改革*新消息新方案

标签: 江苏 高考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