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太平南路7旬翁头抵刀尖倒立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5月22日下午,南京秦淮区太平南路四象桥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里出现“惊悚”一募:一位7旬老人头顶一把菜刀,双脚倒挂门框“拿大顶”,滴答、滴答、滴答,足足3秒钟后才下来。他叫李国富,今年70岁,刚才是在表演一段刀尖上倒立的拿手绝活。等李老站正了,你会惊奇地注意到,除了额上有汗外,他脸不红,气不喘,双手臂的肌肉紧绷着,如同一个30多岁的小伙子。记者注意到,他的头顶接触菜刀处,有一道褐色老茧,据说是练功日久磨出来的。  

面对扬子晚报记者,李老的自我介绍很特别:“我是70岁的人,目前任南京秦淮区一所中学的校外健身顾问,有着30岁的心脏,30岁的骨骼,30岁的肌肉,30岁的皮肤,长这么大,我从未因为生病进过医院,也不知病历是啥东西。”李老说,他由于经常健身锻炼,各项健康指标都很好:身高1.75米,体重74公斤,眼睛略有老花,耳朵听力正常,血压指数高压120,低压80,与“三高”无缘。除了记者开门见到的那一幕绝活“拿大顶”外,他还能卧举百余公斤的杠铃,这在同龄人中几乎很少见。

“男人要长寿,必须练肌肉。”参照健康**指点,李老制订了一套详尽*特的作息健身时间表:清晨5点起床,在床上搓耳、捏鼻穴10分钟,随后冷水洗脸抹鼻子,喝100毫升盐开水,然后开始吃**餐——约1斤牛肉+4个白煮鸡蛋+1个馒头+1个香蕉。餐后稍作休息。6点30分,带一帮退休老年学生跑步,操场跑十圈后,上单杠练腹肌。7点30分至8点30分,半小时读当日扬子晚报,半小时静躺冥想。8点30分,练二头肌半小时。9点第二餐——两个鸡蛋1碗麦片。中饭正常。下午1点半睡午觉,3点起来。4点半吃第4餐两个鸡腿+2个鸡蛋+半碗绿豆汤。傍晚5点进健身房锻炼,晚上7点出来洗澡,回家后喝1杯牛奶+2个鸡蛋+半根黄瓜。晚上8点半写书,总结健身锻炼经验。晚10点半睡觉,睡前再浏览一遍报纸。

需要说明的是,李老是**,家里主食牛肉,冰箱打开,各种“牛类食品”****,他做**吃十天,因“烹牛”手艺是家传绝活,他还经常帮别人做牛肉。此外,李老透露,每天10个鸡蛋,他只吃蛋白,蛋黄则用来喂宠物。

李老说,他练“拿大顶”和卧举杠铃,练了几十年,不是一般人可以练的,奉劝老年人锻炼健身还是要因人而异,年轻人也要量力而行,少儿更是不宜学练。李老说自己也是瞒着老婆孩子偷偷练,怕他们担心。李老从小还是游泳好手,15岁就曾当过泳池救护员。几年前还曾在四象桥跳水救过轻生老太太。年轻时牙好,曾接连咬开过60个啤酒瓶盖子。

现在年纪大了,虽然牙齿不好了,但皮肤、肌肉、骨骼都还很“年轻”。有一次,李老和两位年轻小伙子蒙着脸站一块,脱下上衣,露出腹肌胸大肌,让旁人猜多大岁数,有一人竟然猜他20多岁。李老手拿扬子晚报刊登的一幅张家辉的秀肌肉照说:“给我一个月时间‘拉丝’强化健身(指少吃盐,少喝水,不沾一滴油),我一定能秀得比张家辉好。” 

标签: 南京 社会 锻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