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老门东历史街区被夷平且未批先建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人民网南京5月20日电,老门东位于南京夫子庙以南,中华门以东,被誉为南京城南民居群的珍贵样本。*近,有市民向人民网反映,老门东D4地块在建工地没有公示规划、施工许可等必要信息,有可能是未批先建。记者在现场发现,这片空地上房子已经被拆光,工人称这里将建一个地下停车场,建设方负责人解释是为了解决游客停车需求,但确属未批先建。**认为,这已经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严重破坏了南京历史街区的风貌。

近日,南京秦淮区箍桶巷的居民王先生注意到,老门东牌坊东侧有一片工地,常有车辆进出,还运出大量土方。“这个项目神神秘秘的,工地门口不挂公示牌,不知道里面在建什么东西。”王先生从事基建工作,知道规划和施工信息属于强制公示的内容。他怀疑这个项目是个“黑工程”,未经过**的规划、建设审批手续。

人民网记者到场调查,发现工地大门紧锁,外人禁止入内。从围墙外可以看到,该工地足有上万平方米,向下开挖的部分已经开始浇筑混凝土地基,工地里停着大量施工机械。该工地门口确无公示信息,只有“秦淮区门东D4地块项目部”,施工单位则是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工人透露,这里正在建设一个地下两层的停车场,给老门东景区做配套,将来地面上还可能建一些商业建筑。据周围居民介绍,过去这块地上有一个老工厂,还有很多老民宅,后来全给拆光了,居民颇有微词,“都把老房子拆光了,哪还有什么原汁原味的历史风貌?”

记者就此咨询了南京市规划局和市住建委。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所有工程开工前,相关规划许可都应该在规划局的网站上公示。但记者在规划局的网站上并未搜索到该地块建设停车场的规划信息。上述负责人表示,据此判断该项目应未取得规划许可。

市住建委则明确表示,没有规划许可的项目根本不可能取得施工许可,若无这两项手续,该工程明显是违规建设。记者随后从秦淮区相关部门证实,该项目的确没有取得规划许可。

标签: 南京 社会 建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