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男子输液治疗猝死事件原因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5月19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医院突然停诊了,原因是因为,该院就诊通道放了一具男尸,停放差不多4天了,整个医院大厅充斥着异味。据了解,死者在5日17日下午打麻将时突然胸痛,在该院就诊中猝死,结果家属采用这样的方式向院方索取赔偿。

记者昨天联系当事医生,该院急诊内科医师黄医生,据他回忆,在5月17日下午5点40分左右接诊的这位患者,就诊时患者胸痛厉害,患者的胸口正中间的一小块胸骨一直有针刺般疼痛感。在为患者做完心电图、X光片的检查后,主*医生怀疑黄先生患有胸骨后神经痛。为了缓解病人的疼痛,黄医生为他开了一针“强痛定”。

采访中黄医生表示,就诊前询问过病人,确认他没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史,而“强痛定”也是种常规止痛药剂。“病人挂的不是药水,是为打开静脉输液通道的盐水。”黄医生表示,病人还没来得及进行输液*疗,就在挂盐水中突然猝死。

黄医生表示,怀疑病人是心源性猝死,这种猝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心脏病、近期劳累、病毒感染、情绪紧张等。打麻将可能引起过度刺激,但死因是否和打麻将有关,黄医生表示不好说。患者家属表示,患者生前并没有心脏病史,且患者是走着进医院的,然而在仅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突然抽搐猝死,这让家属不能接受。

家属认为医院存在过失,因此讨要赔偿。记者从栖霞区***获悉,目前公安、***门已介入调查。院方表示会根据尸检报告结果,与家属做进一步的沟通。

标签: 南京 江苏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