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四川宜宾公交车纵火事件原因及伤亡人数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在5月13日凌晨1时,四川宜宾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四川宜宾5.12公交车纵*事件系人为纵*,宜宾5.12公交车纵*事件伤亡人数目前确认为1人当场死亡,其中重症3人、危重9人,*疗人员共计77人,乘客和参与救援群众入院观察。其中,有1人因伤势较轻已出院返家。

通报称,12日下午16时50分左右,宜宾市公交公司一车牌号为川Q18757的14路公交车,在行驶至该市城区南门桥时突然发生燃烧,造成交通中断。事件发生后,公安、交通、消防、医疗、应急、安监等相关部门和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躺在医院的伤者杨爱芝回忆称,事发时自己与孙女坐在14路公交车的*后一排,车行至南门桥中间时,前面突然起*了。“孙女拉开窗户,自己直接将其推出窗外。”杨爱芝说,*是从车中间靠后燃起来的,当时车上坐满了人,还有许多站着的乘客,车门很快就打不开了,大家就通过窗户往外跳。

通报还称,受伤乘客及因救援受伤的民众被分别送到了宜宾市一、二、三医院,截至12日晚22时,还有76人仍在医院接受观察或*疗。其中男性20人,女性56人。伤者中*大的88岁,*小的仅有1岁零2个月。中共宜宾市委书记王铭晖表示,将用*好的医生、*好的*疗方案全力以赴救*伤员。当地已成立了医疗救*、事件调查组等五个工作组。

记者在宜宾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区五楼烧伤科看到,门口有警察驻守,仅有少部分伤者家属能出入,“每名伤者都有专门的医生负责其*疗工作。”医院相关负责人称,为方便家属了解伤者病情,院方还及时公布了收*伤者的姓名、年龄、烧伤面积等。

“有1名伤员烧伤面积超过90%,属危重症病人,还有4人属特重病人。”烧伤科一名护士称,有个1岁零6个月的孩子因伤情较重,已转重症监护室,暂未脱离生命危险。12日23时20分,四川省卫计委派出的专家组抵达当地医院,专家们听取了伤者病情汇报后,深入病房巡查研究具体的*疗方案。

通报会称,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认定,宜宾“5.12”公交车燃烧事件是人为造成,现场唯一死者余跃海是纵*犯罪嫌疑人。51岁的余跃海系四川内江人,其纵*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

延伸阅读:四川宜宾公交车自燃事故

标签: 交通 四川 宜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