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放射源铱-192丢失事件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概要:南京5月7日用于探伤的放射源铱-192丢失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昨**午,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化工园分局了解到,天津宏迪工程检测发展有限公司在进行探伤作业期间,丢失放射源铱-192后,被附近一名作业的工人王某捡到,误以为是贵重物品,揣进上衣口袋装了3个多小时,带回家扔进自家后院。

在公安机关及多部门联合寻找之时,王某又将其移至被发现位置。目前,王某因被放射源辐射伤害,正在接受相关的*疗。从南京市公安局化工园分局采访得知,虽然已刑拘了四名责任人,但相关的侦察和寻找相关证人的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经过民警的连夜工作,查明天津宏迪检测公司丢失放射源铱-192后,又被中国石化第五建设公司的工人王某捡到,并带回家,后又将其丢弃在离自家后院不远处的荒草地里。由此一来,这就能解释为何铱-192会出现在离丢失现场一公里外的梅王组了,原来,那里就是王某的居住地附近。

据当事人王某向公安机关陈述,他在5月7日上午8点多,在中国石化第五建设公司车间门口打扫卫生时,捡到了一根铁链状东西,一看还蛮亮眼的,误以为是贵重物品,将其装入上衣口袋,并于当天上午11点30分带回位于梅王组附近的家,将其丢在自家院子里。

然而,在随后的两天里,因公安机关联系其它各部门开展大规模的搜查行动,王某隐约感到就是在寻找自己捡到的这个东西,但并不知道是什么,心生害怕,于5月10日凌晨5点多,他将这个链条状的铱-192装进一个蓝色塑料袋里,包好后,扔到其住所旁的草丛内,并*终被人寻获。

事后王某了解到,他所捡到的铱—192是用来探照钢管的焊接口的,4厘米厚度的钢管也能投射过去形成影像,而他自己放在口袋有至少3个小时。据公安机关介绍,找到王某时,他身体已感觉不适。目前,已被送往专门的医疗机构进行*疗,目前病情尚不明确。

标签: 南京 社会 科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