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机充电时打电话被电死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在日常生活中手机已经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而手机在给我们造就便捷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危险。近日,福建一男子手机充电时打电话被电死,至于男子手机充电时打电话被电死原因应该是劣质充电器,男子手机充电时打电话被电死原理。

3日晚,福建石狮市一租房内,49岁的吴某倒在床上身亡,手里握着正在充电的iPhone5手机,保持着打电话的姿势。而死者颈部和握手机的右手虎口处都留下烧焦伤口,医生据此初步判断,符合电击作用致死。

边充电边打电话,这样的“应急”场面在生活中很常见。可边充电边打手机怎么会让人触电,乃至失去性命呢?这也太可怕了!这其中到底有什么“秘密”?昨晚,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河海大学理学院物理系的王老师和江苏省家电维修协会***徐学录。

可能手机受潮,短路电人,这提醒我们:洗澡时、手潮时不要用手机打电话,王老师认为,手机充电时出现漏电,一般情况不会发生,很有可能出现了**的情况。“由于手机中局部线路短路,使得手机电流过大。然后电流通过人体,一旦短时间通过人体的电流过大,就有可能导致死亡。”王老师介绍说,手机电子元器件老化或者受潮,都有可能造成手机线路短路。

因此洗澡的时候、手潮的时候*好不要打电话,手机掉入水中后,也要尽快吹干。不排除转接头出了问题,由于出事的手机是在澳门购买的,为适应内地插座模式,很可能带有转换接头——很多“水货”都如此。但转换后由三爪变为两爪,其间很可能出了问题。

有的人对电流特敏感,在漏电的情况下,电荷通过人体放电,然后因为电荷移动产生电流,而一般的人体安全电流大概为10mA。一旦积聚电荷过大,就会产生危险。这点和油罐车后为什么拖一条铁链子是一个道理。

江苏省家电维修协会***徐学录也表示,每个人对于电流的敏感度不同,比如有的人在充电打手机时偶尔也会感到手发麻。这是因为有的人,10伏特就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电话线带有4-5伏特的电就会感觉麻手。他认为,如果手机漏电,而这个人对于电流特别敏感,而且手机贴近人的太阳穴,导致死亡也是有可能的。

劣质充电器惹祸,徐学录表示,充电手机导致触电死亡的可能性并非没有。*先,充电的时候,电流不稳会让质量不好的变压器过载而引发漏电。他举例说,手机充电时电压高于待机时,如果同时进行其他操作如通话等,电压会超过平时很多倍。此时,不合格的充电器、手机电池会因过热而有**的危险。

标签: 手机 社会 电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