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性创业不如男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很多女性想创业但是有在犹豫女性创业做什么好,总是怕这怕那的犹豫不决,明明有一个女性创业好项目犹豫动手完了被别人抢先了,又在琢磨要是开店呢,开店创业又开什么店好呢,但是我们不能就这样断定女性创业不如男性。

女性创业多些自信,少些犹豫,对于女人的定位,闫敏说:“女人是愿意付出的动物。”在她看来,女性在事业方面存在着许多先天优势,首先是对于事业的坚持,“女性对待事物往往很执着,因此一旦开始创业,就能做到不抛弃不放弃,抵抗住多方的压力。

而坚持可以说是事业成功的根本条件之一。”良好的适应性,也让女人在处理事务时可以展现出多元化的面貌,可以同时扮演好不同的角色,不管是“老板”、“母亲”还是“妻子”,都可以很快地转换。而女性的细腻,则有助于事业根基稳固,“因为女人更愿意静下心来,把事情一件一件地做好,不急不躁。”

宽容,则使女性可以更好地维护和创业伙伴之间的关系,“不管是家庭还是事业的变故,常常都是女人站出来说,没关系,我们从头来过。”因此,女性面对创业的机会和欲望时,应该少一些犹豫,多一些自信,“所以我发自内心地感觉,做女人挺好的。”

闫敏说。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1990年,还是小女孩的闫敏被送到焦作的一个酒厂打工,她很快对繁重无聊的工作产生了强烈的反感,“几十斤的大桶,到我肩膀那么高,得一个一个扛起来运到车上去。”闫敏很爱美,在街上看见了打扮稍微入时些的男女都要细细打量,母亲带她去理个发,都能让她高兴好几天,“当时觉得理发师这个工作不错,能把别人打扮得漂亮,自己肯定也会开心的。”

于是她成为一名理发学徒,不久后又自费到郑州跟着专业的美发师学习,“那个时候农村一个月差不多能挣80元,学费就跟这差不多。和我一起学理发的还有三个人,但是只有我去了郑州。”凭着嘴甜和勤奋,闫敏很快得到了老师的喜爱,“我手头上只要有点零花钱,就会买些零食送给老师。后来老师就跟我说,自己有个理发店,愿意转让给我。”

闫敏抓住了机会,她征得了母亲的支持,花800元盘下了老师的理发店,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那时她还不到18岁。“那时候根本没有什么服饰美容杂志,想了解时尚的新发型其实很难。我就天天看电视,观察节目主持人都是什么发型。”很快闫敏的小店生意火了起来,店面不断扩大。2005年,已经拥有几家连锁店的闫敏又和伙伴一起,把营业范围扩展到美容行业,“觉得发型只是塑造美的手段之一,无法满足我的胃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