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气污染主力军臭氧超标尽量少出门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连续两天的艳阳高照,让南京也是臭氧连续超标。而臭氧超标,往往会引起光化学污染。光化学烟雾污染曾经让洛杉矶800多人丧南京环境污染问题是急需解决的环保问题,要不然会对市民的健康产生严重威胁。南京大气污染有多严重,南京空气污染主力军,南京臭氧超标多少呢?

这两天,南京颇有点入夏的节奏,但天空却并不清澈。你会认为,这肯定是PM2.5在作怪。没错,虽然PM2.5让天空模糊不清,但空气中的*要污染物是臭氧。会不会发生光化学污染?继前天臭氧超标后,昨天,臭氧再次超标。本月以来,臭氧已经3次成为南京空气的“污染祸*”,分别在4月6日、前天和昨天。

臭氧是产生光化学污染的主要原因,**的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就和臭氧超标有直接关系。那么连续两天的臭氧超标,会不会演变成光化学污染呢?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表示, 这次出现臭氧超标连续污染,主要是因为近两天天气晴朗、太阳直射、气温较高,加上空气流通差,臭氧形成后不易扩散。

而光化学烟雾污染的形成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大气中存在一定量的污染物,主要是氮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来源是机动车和电厂废气;二是光照充足;三是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反应活跃,浓度严重超标。 目前,南京的空气条件还是乐观的,所以市民不必担心光化学污染。臭氧浓度高的时候,尽量待在家里,在我们的记忆中,臭氧是个好东西,不仅能消毒,大气中的臭氧层还能阻止紫外线,为什么会成为污染物?

南京大学大气系教授刘红年表示,高空的臭氧层,能保护人类避免紫外线的直接辐射;但低空臭氧就会产生危害。简单地说,就是上面的臭氧是好臭氧,下面的是坏臭氧。“臭氧氧化性非常强,会和空气中的污染物结合,形成二次污染,这就是臭氧污染。”**说。“臭氧如果超标严重,会造成人群头疼、胸闷、肺功能损伤。”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介绍,臭氧在近地面浓度过高,它的危害甚至比PM2.5更大。臭氧浓度一般在阳光*猛烈的下午2点~4点的时候浓度*高,特别是儿童、老人和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这时就要减少户外活动了。

标签: 南京 江苏 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